走出109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了,他則是鐵腿了,我們停下來正要想去哪裡吃下午茶,往右一看就瞧見一蘭的招牌了,實在太巧了唄~那下午茶就吃拉麵好了....(笑)



一蘭拉麵還蠻有名的,不過去來日本前沒多加研究。澀谷的分店就位在丸井jam的附近,在地下1F,雖然是下午三點左右,但店門口還有排著幾個人。



一下樓梯就看到食卷機,麵只有一種選擇,其他販售的頂多是加麵、叉燒或是青蔥,還蠻酷的,可見這家店對於招牌麵非常有信心。



拍下Menu,因為之前不太清楚這家店的特點,所以我就只買了麵,沒有加點其他的料。



在入坐前,還在外頭等待的時候,就有一張桌子放著很多張調查問卷,客人都會拿來填,我也拿了一張,原來這張問券是調查客人喜好的口味,例如喜歡淡味還是濃味?湯頭濃度需要到什麼程度?要不要加大蒜?要不要放叉燒?還有秘傳的湯料要加多少份量?麵的硬度要基本還是軟...等等,我幾乎都勾中間選項,除了要不要蔥那一欄我選不要。


座位非常特殊,是一個人一個小隔間,用木板隔起來,標榜『女性也可以一個人來安心用餐』。我覺得很棒!我就是那種一個人討厭上餐廳吃飯的人,會覺得很彆扭,日本的拉麵店或是一些平價的料理店(例如:松屋、吉野家)是看不太到單獨女性去吃的,有時女性也不太走進去。



位子前面更妙,木板擋住一半視線,竹簾等面送上來之後會拉下,這樣等於一個人就包圍在木板裡面,真像K書中心啊~哈!太讚了!但他不喜歡,覺得壓迫感很重。

前面桌上紅色的那塊是按鈕,可以叫服務生過來加點配料或麵,鈴聲很特別,有種詭異的風格。



端上來有點傻眼,怎麼會這麼"清湯掛麵"的感覺啊~




我餓了,認真的吃麵~這張拍起來好像在K書中心唸書的感覺喔.........



我先喝了一口湯,媽呀~我真的當場大叫好好喝喔~ 濃郁的豬骨味,味道蠻重的有點鹹,另外加一瓢店家獨門辣醬,蓋住豬骨可能會有的腥味,吃完整碗都不覺得膩。我非常愛吃細麵,所以這碗麵簡直是深得我心,喝下湯之後,胃感覺有點暖暖又辣辣的,很舒服。好吃度我給五顆星~下次有機會,我要來勾勾別的選項來試試。


一蘭拉麵網址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澀谷神南一丁目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