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蠻猶豫要不要寫這一篇,畢竟我也是最近才開始注重起指甲的保養(汗顏),可是我覺得指甲有保養差很多,好看的手不光只是擦上漂亮的指甲油或是指甲彩繪而已,所以來介紹一下最近保養的心得與傢伙們。

由左至右為指緣油、Ayura指甲基底油、canmake基底油、硬甲油。

指緣油的用法是在塗指甲油之前,先塗在指甲邊緣。我用的這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國外的,朋友之前送了我三瓶。這罐就是油狀的液體,可以想像成比較不油的嬰兒油,塗上後我還會用手按摩一下,使指甲旁邊的硬皮軟化。按摩完後我會用衛生紙擦掉,或是沖一下溫水,將手擦乾後,使用Y字型的去硬皮夾朝指尖去除硬皮(方向要注意 要不會弄傷喔!)



這隻是貝印的Y型硬皮夾,在莎莎買的。蠻好使用的,記得不要括太大力喔!



使用硬皮夾的正確方向,逆向的話可是會皮開肉綻滴啊~

去除完硬皮之後,在上指甲油前可以塗點基底油。我第一次買的牌子就是圖一左二的Ayura,一瓶300元,但不覺得很好用,所以只用過幾次就晾在那了。

基底油的介紹:能解決指面凹凸不平、泛黃、容易剝落的煩惱,同時具備護甲與打底雙重功能,可讓指甲油的顯色效果更臻完美、漂亮。

最近改買canmake的指甲油,這罐基底油就還不錯,常常上指甲油的人建議還是要用一下,以免卸完指甲會黃黃的、不健康。

硬甲油適合指甲很軟容易裂開或斷掉的人使用,我指甲蠻軟的,一旦留長,很容易從一半斷裂,所以朋友介紹可以買硬甲油來擦擦,果然狀況改善很多喔~在擦指甲油前可以擦。



另外,這是小屈買的指甲拋光板,很可愛吧~小花的呢!也是美甲不可或缺的好工具喔!

以上是簡單的指甲保養,沒有很專業,但簡單適合在家自己做做看,當然指甲保養完,手部也要偶爾使用磨砂膏去角質,擦上護手乳,這樣才有美美的雙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