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早上,重頭戲來了!要去蓮香樓吃早茶~因為太害怕人很多,所以一大早我就趕老李快點收拾行李,去IFC那邊預先登機後,就徒步走過來吃。

往蘭桂坊的反方向一直走,會有點上坡,大約走個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了。到店門口的時候才九點吧,可是門口已經超多人在進出了,甚至有兩台好車停在門口,一家子下車進去用餐。



一上二樓有點傻眼,星期一的早上哪來的這麼多人啊~已經不是週末了還可以門庭若市,可見蓮香樓的魅力。這邊不會有人招呼你並且帶位,要自己去找。目測一下大概有十多組人馬正在等位,可是蠻遜的都卡在門口,我就拉老李進去更裡面的桌等。我們剛進去的時候,有一組大概也是台灣來的女生吧,有點不知所措,不想等就離開了,實在很可惜耶~因為往裡面走,其實很容易看到快用完餐的客人,我們等不到十分鐘就坐到位子了。

一坐下去,不知哪冒出來的服務生(年紀都蠻大的)就會問妳要喝哪種茶,然後開始清理桌子。這邊的桌子都很髒!充滿茶水、雞骨頭、油漬,而且服務生拿出來的抹布灰到不行,擦過兩遍還是水水的,我倒是覺得無所謂,自己再拿衛生紙擦過一遍即可。



去蓮香樓的秘訣一定是要親自去拿,要不等推車推過來,都只剩下一樣的小點,都是別人挑剩的。所以看那推車的婆婆那一區,滿滿是客人。



剛剛點的香片直接放在杯子裡,有附一個蓋子,香港人都單手倒茶,其實燙到不行,要用食指按住杯蓋,只留一條小細縫,把茶葉堵在杯蓋,讓茶水順勢流下,這需要技巧,我跟老李每次弄都把茶倒在桌面至少一半以上



服務生會給每組客人一個白色的容器,裡面倒熱茶或是熱水,餐具杯子在裡面「滾」一下做第二次清潔。



我趁老李在清洗餐具的時候,就拿著這張單子跑去推車那邊覓食。單子一定要拿著走喔,因為每領一份小點,服務生就會在單子上蓋章,到時結帳就可憑這張來算到底吃了多少錢。



大家搶的速度都很快,我跟服務生指著這籠的時候,當時推車上還有五籠,哪知道一分鐘不到,有人插隊就拿了四籠走掉,還好我有拿到最後這一籠。 來這邊一定要眼明手快外加不能太客氣。

蝦仁燒賣是這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超級香的,好後悔沒再去拿一次。



山竹牛肉,吃起來味道偏酸,不知道是拿的時候服務生淋的醬汁是酸的還是牛肉丸本身的味道,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蠻特別的,肉也不會蒸到碎碎硬硬的,不錯吃,盤底還有一層薄薄的豆皮。




我們坐離廚房蠻遠的,所以推車推過來的選擇只有一兩樣,而且幾乎是人家挑剩下的。鮮蝦腸粉一直推過來,老李也跟阿姨要了一盤,可是不給我們耶~好怪,不知道為什麼!之後老李不太爽跑去另外一個推車拿了這份牛肉腸粉。蠻普通的,而且裡面包的牛肉跟剛剛那個山竹牛丸很類似。




超大一個的炸雲吞(?)名字不確定,淋上看似是辣油但實際上是帶甜味的蕃茄醬,搭配起來怪怪的,可是裡面包的餡好吃,又是蝦仁。一盤三個,吃下去就開始有點飽的感覺了....

這盤之後有一段時間只有馬拉糕可拿,我看每桌都有拿一疊,邊吃邊打發時間。




後來老李衝去廚房那邊的推車,去了大概十分鐘有吧!有一度覺得人是不是失蹤了還怎樣!怎會那麼久!後來他跑回來的時候,臉上有點無奈,因為只搶到這份類似雞球大包的包子。他說其他非常難搶,也難為他了!(拍拍)在這邊吃飯真的很像在打仗,一點也沒有悠閒的感覺,雖然我是覺得蠻有趣的啦~但老李是覺得吃完這道就想走了,他覺得這樣吃飯太辛苦了。

這份包子裡面包著超香的燉雞肉(帶骨)還有蝦仁,味道很好~要不是我對饅頭、麵包這種東西苦手,我一定會整個吃完。不過這個包子降低了這天的食物戰鬥力 >_< 吃完超飽的!

這次的遺憾是沒有吃到荷葉糯米雞(我每次去飲茶必點這道),老李說搶不到,蓮蓉包也沒有吃到  

這樣一餐下來才花了HKD135,非常便宜,而且真的有吃飽,只是下次如果要再去吃,得在早一點去吧~




蓮香樓
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