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蠻鬆散的,刻意不想安排太急太忙的點,我想要享受在東京巷弄散步的悠閒感,所以下午安排了東急東橫線上的兩個點,其一就是中目黑。

我很喜歡東急東橫線上的沿途風光,從澀谷出發從代官山沿路逛下來,擁有的是不同鬧區的寧靜之感。從澀谷坐電車到中目黑大約只要5~6分鐘,非常近,只是很奇怪這邊觀光客很少,旅遊書上的資料也是少的可憐,不過越是這樣越吸引我。



出了中目黑車站的大馬路是山手通,上面多半是住辦大樓,跟山手通平行的是目黑川,我們主要的散步地也是這。



目黑川蠻長的,沿途都有小橋聯接兩端道路,這條是櫻橋,連圖案都是櫻花的樣子。目黑川著名的就是春天整片的櫻花,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瞧瞧。




沿著河川有:別所橋、櫻橋、宿山橋、朝日橋、綠橋、天神橋.....等等



現在這個時節葉子幾乎快掉光了,可是也別有一番韻味。



水很淺很清澈,還有一些小鴨鴨在上面游來游去。



目黑川的兩側是很舒適的散步小道,還有住宅公寓。



遠遠就眼尖看到這個「班長」門牌,原來邱馬馬妳偷偷在東京置產喔



中目黑延續著代官山的潮流氣息,在巷弄間分佈著一些個性小店,而古著店在這這邊也很多家。例如:Expedition Mode、Per Gramme Market等等。喜歡古著風的人可以來中目黑挖挖寶~




這邊的服飾店大多走乾淨清爽風格,我很愛這種style的衣服,只是價格都不怎麼便宜哩!









時尚外觀的二手書店Cow Books,店外還有椅子,坐在戶外曬太陽看書真是太享受啦~



轉近一條小巷探險,突然看到這可愛的咖啡店,淡橄欖綠跟白色的木造小屋,清新可愛。



這裡的每一棟房屋都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



法式風情的咖啡店。



藝廊



現正展出青木SHIN的Kaos展。



販售著可愛的生活小物。



走累了兩側沿路都有木椅可以休息,我還看到有一位老外脫掉鞋子光著腳ㄚ斜躺在橫椅上看書哩~真是太悠閒啦!

呆久了東京擁擠忙碌的街道,偶爾安排這種點來轉換一下心情,感受寧靜與悠閒氣息,很幸福。中目黑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