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了 真開心
雖然現在有時氣溫還是會驟降 可是大家的服裝都已經透露出春天的感覺

每次去日本 一定會仔細觀察街頭的女孩兒們以及服飾店員歐夏蕾的打扮
根本就不用在家或在租書店苦苦翻閱VIVI或是CANCAM
走上街頭
時尚的東京女孩兒們直接告訴你 今年流行什麼!

先從髮型說起
咖啡帶點橘感的顏色搭配冬天鮑伯進化頭(如梨花這樣)
髮尾微微的內捲、髮絲自然低調的澎鬆感 
好看極了~

以前動不動就有點誇張的澎鬆度、還有頭頂大髻這些髮型好像經過冬天變少了

走一趟109就發現髮型的微妙轉變,以前10個店員至少有一半是上述這種髮型
這次看到的,多半就是像梨花這樣 




頭髮長度最好到肩膀,瀏海可以齊平、也有中分無瀏海,不管哪一樣我都覺得很好看~有質感多了~






衣服方面,以下我是就我在新宿跟澀谷看到的來說,OL或正式裝扮或其他系穿著不在此討論範圍。

翻開春季雜誌,這一季有個大重點就是灰色長版西裝外套,走一趟109,的確幾乎每個品牌都有出,可是實際上我在路上看到穿灰色西裝外套的比例,比想像中少。反而看到很多女生穿黑色正長版的西裝外套,比較好看,而且性感十足。反而灰色長版外套很挑人穿。



蛋糕蛋糕蛋糕

蛋糕裙也算是本季很夯的單品之一,顏色選擇多到不行、更不用說材質上的不同(棉質、緞面....,etc)多半的穿法比較少用長版上衣來搭配,而是紮進上衣,配上腰帶,這次我挑到眼花撩亂,因為各種顏色都狠好看啊~難以抉擇!




花柄高腰裙也是每個品牌必賣的人氣款,不過花色要慎選,我就看過好幾件花色很阿婆的,有時後不是流行搭在身上就會變好看,還是要好好斟酌搭配。




我一開始以為印花高腰裙應該蠻多人穿,是沒錯,可是穿這種印花平口連身裙的女生也不少呢!而且比裙子好看很多,現在裡面多半搭配著白T,外面如同這手繪圖搭一件西裝外套,也有人搭淺色牛仔外套(對!淺色牛仔外套又紅回來了)



等到天氣熱一點,單穿也很美吶~~~



白色一向是夏天必備顏色,我看很多櫃都有出這種棉質、裙襬有雕花設計的洋裝以及裙子,也是很值得投資的單品之一。


以上是我這次淺略的流行小觀察,很主觀,當然也有其他流行的衣著,可是就上述這幾款我比較喜愛


不知道大家對於春夏新裝,已經敗的單品有哪些呢?如果有上述沒提到的,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喔^^


以上照片來源:

Fashion Walker(日) 品牌:INGNI、 JOLLY BOUTIQUE、31 Sons de mode
VIVI 官網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