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善良房座落在人來人往的四条通上,不像一些店面,隱身在巷弄裡,神秘的很,有時候走過去,甚至以為這只是間給觀光客採買的和果子土產店。不過這間店對我來說,也算是神秘了,因為前兩次的造訪都沒吃到,第一次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第二次碰上休店。人啊~越是吃不到就越想吃越好奇,所以查準了開店的時間,這次說什麼都要嚐嚐。

不過回來吃後,看到自己拍的照片真的是很懊惱,不知道在拍個什麼,糊糊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對這間店沒有愛,所以這篇的照片大家就湊合著看一下,真是不好意思哩!





鍵善良房從江戶時期就開始營業了,從開業至今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店裡面受歡迎的有菊壽糖還有一些日式果子,而店內的人氣甜品就屬葛切くずきり



店內的menu ,選擇並不多,不過大家幾乎都是衝著葛切而來,環顧四周其他客人點的幾乎都是這道。



在葛切上來之前,侍者會端上店內招牌的菊壽糖,一人一顆XD 配著店內提供的茶服用 

其實菊壽糖的感覺有點像很精細的方糖,很甜,糖粉就在嘴裡慢慢的化開。



我們兩個都點葛切,用一個很深的漆皿裝著。



打開有點像便當XD 分層兩層,上層是裝著濃濃甜味的黑糖蜜,冰過,光是摸著碗就能感覺到沁涼。 另外白細有點透明的葛切就放在另一個較深的漆皿裡,裡頭還裝著冰塊,在顏色的夏天,吃這個再適合不過。




鍵善良房的葛切非常有彈性、不知道為啥我總覺得冰塊有股甘味,單吃也好吃。而黑糖蜜非常的濃純,所以沾一點就夠了。不過我是幾乎整個泡下去了 哈!不要學我XD 

雖然這次照片拍的很糟,證明下次我要再去吃一次補拍回來,我對這間店很有愛,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本店

營業時間    午前9時~午後6時(喫茶のオーダーストップは閉店の15分前)
定休日 毎週月曜日 (祝祭日の場合は翌日)
住所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4番地
電話 (075)561-1818


高台寺店
営業時間 午前9時~午後6時(喫茶のオーダーストップは閉店の15分前)
定休日 毎週水曜日 (祝祭日の場合は翌日)
住所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上る
電話 (075)525-0011

 
http://www.kagizen.co.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