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整理這篇照片的同時,我一直在崩潰啊!

腦中的跑馬燈只有兩個字:「好餓!」一直無限跑出來
 
話說天丼一向不是我會主動去吃的主餐選擇,平時是挺愛吃炸物沒錯,可是一直很難吃完整碗天丼,剛開始入口很棒,吃到一半開始速度放慢很容易膩(不知為何)
 
但連續看到兩位朋友都衝去吃,有點好奇,加上價格實在太便宜了,某天中午我們也衝到日本橋去吃這間天丼名店~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的位置離日本橋三越很近,新館與本館連接天橋的正對面有一條巷子 走進去不到3分鐘便是,不過路程我簡化了,其實是巷子中的巷子,但不難找。
 
 



路途中老李看到這間大排長龍的餐廳還誤以為目的是這裡,當然不是啊!

不過炸蝦蕎麥麵只要390円是怎麼回事!!!(注意力被拉走):p 
 
 



總之在巷子裡繞了一下終於發現低調的金子半之助
房子好小 感覺店面是窄長型
  
  




平日白天是早上11點開店
我們大概11:20到眼前就是這副排隊模樣了

大概有15個等待座位
之後的就要站著排了


旁邊還設有熱茶水  

 
 



一樓只有六席,二樓二十席
不過感覺大家都吃很快,所以隊伍移動速度很快

來這邊完全不用花腦筋要點啥
因為可以點的主食只有一樣:江戶前天丼  880 
 

其他的就是飯加大:100円
味增湯:100
啤酒:550

菜單左半邊是外帶便當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吧台座位
座位是並排的~算是擁擠 難怪大家都吃很快就走了


吧台的桌面也不是很寬
上層有兩罈漬菜可以自行取用

前方就可以看到師傅們認真的出菜
小缺點是有油煙味 不過很神奇的吃完身上並沒有什麼油煙的味道喲!  
 
 




一開始會奉上黑豆茶
很解油膩^^
 


漬菜 蘿蔔絲跟牛蒡 




因為在外頭排隊的時候 就會有人出來先幫忙點餐
所以真正坐定沒多久 跟臉一樣大的天丼就上桌了(內心歡呼中)
 



來看看天丼的內容有什麼吧!

有一大尾穴子、花枝塊、兩尾蝦、一顆炸過的半熟蛋、炸海苔、秋葵 
 



從上面拍一張,整個蓋過下面的飯了
好大一份啊~

我先夾了花枝塊來吃,花枝切成丁再沾麵糊一起下去炸
不得不稱讚一下金子半之助的天丼醬汁好正點 不會過甜或過鹹 吃多了也不會膩啊!
花枝很好吃,都還沒吃到主角穴子我已經開始猛點頭了
  
 

另外有個小小的收穫
本來不愛秋葵的我
因為金子半之助
回台灣之後我開始學著吃秋葵了
原來炸過的秋葵還挺好吃的呢! 
 

  




中間的半熟蛋好吃到過份啊~XDDD

這邊的半熟蛋有點平衡味覺的功用
畢竟淋上醬汁的食材們吃久了總是會有點一樣的味道
將蛋黃淋在飯上
消抵了一些醬汁的重口味
  
 
 
 

酥脆的炸海苔也挺不錯 
 



長度超過碗公的穴子魚肉質鮮嫩
上面灑了幾片碎柚子皮 

吃完穴子魚後 雖然飯很美味可是我已經完全的飽了
好可惜留下一些飯來 師傅請原諒我 真的很美味啦~但是已經吃不下了

這樣一份天丼賣880円實在是物超所值了 (拇指)
 
 
回來好想吃天丼喔~
誰來推薦我一下台北哪間天丼好吃 ♥
  

  
 




金子半之助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


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から徒歩1分
JR総武線(快速)・横須賀線「新日本橋」駅から徒歩4分 
三越前駅から158m

週一到週五 11:00-22:00
六日與假日 10:00-21:00
http://www.hannosuke.com/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