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迷上自己做早餐,當然規格要比照店家的襬盤才有動力嘛!要不然隨便烤烤土司煎個蛋也是個早餐啊(囧)


自從吃過bills的煎餅之後,那個鬆軟口感與滑嫩奶香一直讓人懷念不已啊~很可惜的,在台北我還吃不到半家合格的煎餅,多半很無聊又乾,吃心酸的,甚至覺得麥當當的鬆餅比一般正規店家好吃咧XD

想吃不如自己動手作,口味跟煎餅的鬆軟度至少可以自己試著調整吧!所以很有行動力的去採買食材囉~  
 
 


 


應該準備的食材有

鬆餅粉、水果(香蕉、草莓、藍莓都十分適合)、雞蛋、牛奶、細糖粉、楓糖漿、奶油
 

水果的部分一開始我是屬意草莓
不過這時間草莓很少見了 
乾脆學bills用香蕉吧!


楓糖漿比較香
不過因為很臨時沒有去找
所以在一般的超市買到美式brunch店都會使用的糖漿 
 


 



鬆餅粉購自無印良品
還真是不好買耶!
跑了三家才找到

不要問我為何不買超市一般的鬆餅粉(抓頭)
下次的確可以試試看別牌
  
 

如果要買無印良品鬆餅粉的妞兒
請手下留情 留一包給我買吧(跪)
真是有夠難買到的 

一包裝是150g
包裝標示可以做成三片
後面標示的料理方式是一整包的粉搭配一顆雞蛋跟120ml的鮮奶

不過我擅自改了一下份量
因為想要跟bills一樣 很鬆軟 不是紮實的狀態 
 

  

 



本人的料理路線一向是隨性不按排理出牌
所以全憑感覺來調配
就當是在做實驗吧  
 



首先我用大概150ml的牛奶與一顆雞蛋
開始攪拌均勻 



 




攪拌到蛋黃平均散開為止
如果是蒸蛋就不建議打成這麼多泡泡啦

但畢竟是鬆餅沒在care這件事(聳肩) 
 




接著 我加入2/3包的鬆餅粉


所以人家規定是
鬆餅粉150g   雞蛋一顆  牛奶120ml

我改成

鬆餅粉100g   雞蛋一顆  牛奶150ml 

  
 





三者充分的攪拌均勻
 




熱鍋 加一點點油進去 不好意思我有點倒多了 其實可以再少一點

火不要開太大 除非妳是想煎成可麗餅皮XD
  





慢慢的倒入一些麵糊
到這個步驟會開始覺得應該要買一個圓形膜
才會煎出像包裝封面那樣厚片的煎餅

  
 
 
 
 




接著麵糊會開始冒泡泡 
這是正常的
等到朝上那一面泡泡越來越多 就可以準備翻面囉  

 




翻面

還真是挺煞有其事哩!
等另外一面也煎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襬盤囉^^ 
 




最後灑一點糖粉 在熱呼呼的煎餅上襬一小塊奶油 融化後的奶油與糖漿跟鬆餅絕配啊!

這樣調出來比例的鬆餅,口感偏軟 但還不到bills那個程度,喜歡奶香味重一點的人牛奶可加多一點


第一次在家做煎餅就上手啊!
十分的簡單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著在家做做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