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娘胎出生後
人生第一次那麼認真且規律的運動


若是沒有原因
很難會讓一個毫無運動習慣的人
開始規律持續的運動下去

起因於四月底的健康檢查
其實在檢查前我一直很害怕自己會有脂肪肝的問題
畢竟現代人大多外食
重油又重鹹
以美食來做為休閒娛樂(以吃來撫平忙碌工作下的疲憊情緒)
或許外表都瘦瘦的
可是體內藏著肥胖的症狀而不可得知

好加在檢查後沒有發現脂肪肝
但是被飆高的體脂給嚇到
正所謂假瘦子真肥胖就是這樣吧!

體重是可以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而減少
不過體脂真的就是要靠運動了!
所以才痛定思痛的開始展開了我的健走人生







孤獨的自我管理

by 黃師傅
 
 
 
要能持續、規律 才算是真正的運動
所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愛不排斥的項目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健走而非慢跑或是上健身房

就這樣從一個禮拜三次
一次30~40分鐘
增進到一週四到五次
時間也拉到40分鐘到一個鐘頭不等

有朋友留言問我跑去哪了?是不是在沈迷日劇都沒有更新文章
其實不是啊!

因為每天晚上大概都會花至少1個半小時在運動上
健走完回到家 會做一些伸展運動跟按摩 腿倒吊
然後也想睡覺了(笑)

不過意外的覺得生活很踏實
在不給自己任何壓力的狀態下
發自內心的愛上運動

現在甚至想要練肌肉了 
 


心得

動起來不難 但是要如何持續下去很重要
雖然從開始運動到現在也才一個半月
能不能持續到更久以後 或是成為一個生活習慣還無法說得準
但至少讓我願意這樣每天每天的走
重點是在於
「不要給自己壓力」

習慣用手機計步app程式來計算每天的運動量
基本上卡路里這個數字可以pass
如果妳是很在乎可以減多少卡洛里的人 那就不要選擇健走吧
我在乎的是
可以循序漸進的增進運動量

之前看一個日本節目說得好啊
有使用計步器的人會不知不覺的越走越多
因為人的好勝心跟成就感吧(笑)

從一開始每晚的兩千步氣喘吁吁
到現在走個四千步(大約三公里)
還是很有餘裕
表示體能已經變得比以前好了!

  
 
 
 
 

而且另一個好處是
發現精神跟心情都比不運動時好很多
現在早上上班比較不會想睡覺了
想到晚上的運動心情就會很好
並且期待著

  
 
 
 
 
 

回到壓力這點
雖然會期望自己可以比昨天進步
不過人總還是會有比較疲倦或身體不適的時候
所以沒有強迫自己要固定在哪幾天走
也沒有強迫自己就算累了也要走到一定的量
  
 
 
 
 

抱持的開心的情緒而非勉強也是持續下去的一種力量









阿肥算是我外出運動的另一個動力
每天晚上固定時間都會遇到他
通常是回程的時候
看到我們都會走過來撒撒嬌 磨蹭一下
 
  
 
 

 



效果

健走的效果對於一般想要瘦身的人
是非常緩慢的
沒有耐心的人可能看不到成效就會很氣餒

當然脂肪的堆積也不是三天兩天的事啦
體脂下滑的速度真的是好慢
而且有時非常現實的 今天沒去健走 隔天量就是沒變化

但這樣持續下來
我的體脂從健檢那時少了3%左右
雖然離內心的目標還有一些距離 
但目前已經很滿足囉~ 
 
 
 
 
 
 
 
 
 
    
  
 

  
 
 
  
 


目標  
  

現在除了有氧運動之外 
開始想要從事無氧運動
因為人家想要練肌肉耶 (羞)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覺得
瘦瘦白白就是好看
現在覺得不結實就不美了

好想要練大腿肌喔!
大家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也請分享給我吧!

七月會再增加一些運動的項目
健走還是繼續努力(握拳)

希望這個月也可以像六月一樣的積極啊^^



(圖)Stella McCartney跟愛迪達合作的商品  
 

適時的增添運動服裝跟鞋子會讓自己更想要出去運動耶(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