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時候走過先斗町(點先前的文章),深深被這裡的和風情懷給吸引,所以決定晚上來這邊用餐。到了晚上這兒的古風店家一一亮起了昏黃的燈,有些還會點上紅色的紙燈籠,在細雨間搖晃著,吸引路人的眼光。這裡有茶店、懷食料理、京料理或是改裝後的時髦餐廳和Bar,很難選擇,最後在中間的區域選了一家外貌具有親和力(因為有些看起來就很貴嘛~)而且標榜是京料理的小店用餐。

推開日式的竹門,是狹長且面積不大的店內,有七八個靠吧台的位子,後頭兩張桌子已經都有客人了,只好坐在吧台的座位。店裡面暖和極了!老闆娘給全身濕冷的我們端上了熱茶,熱情的招呼著....

吧台使用透明玻璃的櫃子,裡面放了一堆已經料理好的菜,隱約也可以看見師傅(應該就是老闆)忙碌的身影。



老闆娘一開始拿給我們的菜單,我第一次覺得點餐困難看不懂。雖說我日文很破,可是大部分的菜單有圖片或是漢字可猜一下,這家店的菜單幾乎都是用平假名書寫,而且是草寫,辨識困難。我還沒吭一聲,老闆娘早一步看穿我的困惑,主動拿了另一份英文菜單給我,不過英文菜單更是一個怪異,因為翻譯的有點怪,所以我還是看著日文菜單憑感覺點了幾道。

在日本用餐第一件事通常是點飲料(幾乎都是點啤酒),附上下酒小菜煮螺肉。螺肉的料理方式蠻特別的,我以為會淋味道重的醬油,沒想到是跟柴魚高湯一起煮過,口味非常清淡,好吃!



老李隔壁的大叔光點炸物,一盤接一盤,配著啤酒一個人默默的坐在那邊吃。



拎~一看就知道不會喝....哈哈哈!誰叫老李不擅喝酒,幫忙喝!




京都料理就是要吃野菜~這一小缽波菜是從玻璃櫃拿出來的,是老闆早就料理好的。這邊的菜味道都很清淡,沒有負擔,這盤波菜好吃極啦~也是跟高湯一起煮的,改天我也要在家自己做做看!



京料理最常出現的「湯葉」,也就是腐皮料理,我看每桌都有點這道。雖說是腐皮,可是跟台灣吃到那些已油炸過再水煮的絕對不同!這邊是新鮮的腐皮,如果有看過料理東西軍,大概會看過日本人製作腐皮的過程,在熱騰騰的豆漿上,將表面因接觸空氣而凝固的那一層技巧的用一根長木筷撈起來放在旁邊冷卻。吃起來很嫩很嫩,很香的豆味。平常我就是一個超愛豆類製品的人,這道完全正中下懷



超愛醋章魚 在台灣每次去日本料理店必點,這裡的醋章魚好厚實喔~拿來配酒將將好!



野菜炊飯,裡面有削的很細的牛蒡絲跟紅蘿蔔絲還有菇類,看起來很普通,可是也很好吃!因為米飯裡包含了高湯與濃濃的牛蒡香氣,越嚼越香,我正好很愛牛蒡,所以亂點還可以點到喜歡的,真幸運

前面一小盤是隨飯附上的漬菜。在日本常常吃到漬菜,可是神奇的每家漬菜味道都差很多!印象深刻是茄子,生的口感好微妙啊~有點軟中帶硬,味道不會形容,但不難吃就是了。



茶泡飯,可以說是這餐比較不好吃的一道吧!完全沒味道,真的就是把飯、沒味道的海苔、一小球一小球類似麵麩的東西淋上熱茶,吃了一口就推給他,沒想到老李卻覺得不錯,一下就完食。

因為相機接近沒電狀態,所以好像還有菜沒拍到,可是時間過好久,我也忘了是哪道

吃完之後,老闆默默的走到我們前面(怎麼不忙了啊?),看似性格剛硬的老闆突然害羞的對我們說了一堆話,重複著一個我們聽不懂的詞,那時還蠻糗的,因為雙方雞同鴨講,後來終於聽懂啦!
老闆不死心的一直重複著:『抗-的-哩?』原來是country啦~恍然大悟的我趕緊回答:「Taiwan!」老闆變得更開心了!!!又用那超不標準的英文對我們說:「我18年前有去台北旅遊過喔!!!」神情得意的咧!老闆你好可愛啊!!!
聊開了,旁邊的客人都頻頻看過來,因為之前整家店安靜到一個不行,老闆都在料理台前默默的煮東西.......

最後要結帳離開,老闆還衝去收銀台那邊一直跟我們道謝,還不斷的說我以前去過台灣喔!沒看過這麼嗨的老闆,同時也讓原本疲憊的我們開心不已~

這樣哩哩雜雜吃下來兩個人好像是日幣三四千吧,但溫暖的感覺:無價!本來我們想在店門口照相,可惜兩台相機都沒電啦!所以店名沒記下,可惜!希望下次有緣再去,我要練好日文跟老闆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