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巴黎11個晚上要住哪這件事,就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各大住房網站上搜尋。巴黎分20區,要住哪區比較方便又安全,我一開始是參考這篇文章「巴黎20區簡介+安全評比」,所以就有鎖定生活機能不錯、離景點近的1、2區,後來我又開始看左岸5、6區,有幾家飯店的內裝我也是好喜歡~浪漫法式風格,光是看房間裝潢就難以抉擇了。

巴黎的旅館很多,也有分幾星級,只有一、二星級的不考慮,五星級又貴到極點,因為住的天數多,不可能天天都住四星級的,所以先從三星的開始篩選,大概看了不下五十家吧,最後考慮這間交通非常方便的Daunou,去之前其實也蠻忐忑的,內心一直祈禱網頁上看似很正常,實際千萬不要很奇怪,畢竟一住就是九晚,還好後來看到飯店實體,非常正派,而且越住越喜歡。



Daunou就位在加尼葉歌劇院附近,歌劇院前就是opera站地鐵出口,就這個白色的出口。而車站走路到飯店只需3~5分鐘左右,沿途很安全,沒什麼奇怪的店或是人,完全不用擔心,甚至還有很多名店,住到一個熱鬧的區域來了。



歌劇院前面是放射狀的路口,大至分成三條,以車站口來看,往最右那條走過去



在左轉轉近Rue Daunou,很難迷路,因為實在太近了,而且路並不複雜。飯店就在這條小街上,樓下一堆吃的,有日式料理店兩家、亞洲料理一家、甜點店一家、中東料理一家(這家好吃!)路尾又是另一家旅館。



因為在訂房時,我順便寫下要求:非吸煙房、房間要有露台。通通有照我的要求辦理。床是兩張單人床的大小,有比一般雙人床寬一些,床很好睡,枕頭也是。房間牆壁還有兩個壁式暖氣,還挺溫熱的。



房間空間很大,格成兩個區域,一邊是床鋪,另一邊是書桌跟沙發區。



應該是書桌,不算化妝台,因為既沒有鏡子也沒有檯燈。牆壁有接線可以讓電腦上網,飯店上網是免費的,在入住時,櫃臺會給客人一組上網專用密碼,但是過幾天會換一次,再跟櫃臺索取即可。網路線也可以跟櫃臺借。



沙發很大,簡直可以再睡一個人了。不過這是兩人房啦~大家不要因此起了歪念想說可以塞三個人。這張沙發很棒,早上起來可以躺在上面看看書,回旅館時還可以堆放穿過的衣服,或是拉開窗簾躺在上面看看巴黎的天空。因為它,我們在這邊多了一份家的感覺。



廁所有顯示這棟建築的古老感,不過我相信巴黎市區應該建築都挺老的,至少整理的很乾淨。



備品很一般,還會另附刷鞋海綿,這在巴黎好需要,因為很多地方不是水泥地,有的是一般的泥地或是石磚地,走了一天的靴子鞋面多少都會沾到泥,所以每天早上出門前我們都在刷鞋子XD

要注意的是,去之前就有看過文章提到,巴黎飯店不附牙刷跟牙膏,請自備,連我們後兩天住四星級飯店也是一樣,所以大家千萬要從台灣帶過去,而且天數多要帶大條牙膏,要不就像我們,花了兩百多買一條超小牙膏,感覺荷包好傷XD 

飯店也不提供熱水器,每天早起我都習慣要喝一杯溫熱水,因此感到很困擾。雖說巴黎的水是可以生飲,我打趣的跟老李說:「該不會因為水龍頭有熱水,所以飯店都不附熱水器吧~」就算有,我也喝不習慣XDD 





房間一開窗看到的就是典型的巴黎建築,市區的樓高我算了一下,幾乎都是六層或是七層樓高,不會有更高了,除非是教堂、塔。也因此看起來很一致,也很美~



飯店的優惠房價是沒有包括早餐的,早餐另計,因為我們很懶也估計巴黎會很冷,早上還是想在飯店先吃點什麼再出門,所以就另外訂了早餐。選擇很少,而且都不是熱食。麵包是最常見的,但我都只吃可頌,其他的麵包沒烤過冷冷的又硬,我吃不下去。不過幾乎每家餐館的麵包吃起來都是這樣,在台灣吃習慣偏日式的麵包之後,來這邊應該都會不習慣。

火腿也是很基本的,但也都是冷的,起司會有好多種,我很愛吃哩~因為爸爸以前也是在國外住過一陣子,所以從小家裡就會買這種起司塊,所以看到倍感親切。



兩種果汁跟鮮奶,還有自行配料的優格。



但我都喜歡吃這種罐裝的水果優格,各種口味,好好吃喔~我好懷念!



還有一台咖啡機,不過我都泡熱茶居多,到巴黎之後,太常喝到咖啡,茶變得比較難得,有機會就想喝。

吃早餐的時候,最常碰到其他日本房客,這間飯店很多日本人來住,不知道為啥,台灣人倒是只有我們,其他就是歐美國家的觀光客。



來介紹一下飯店附近有什麼吧~飯店附近就是凡頓廣場(綠色柱那邊),沿街是名牌店:Cartier、VCA、Tiffany,凡頓再走過去就是聖諾黑路(一堆名店可逛),再走遠一點就是Rivoli跟羅浮宮,走路都可到,太方便了。另一頭是瑪德蓮教堂,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瑪德蓮教堂附近也是一堆名店還有Fauchon、Hediard、Laduree,還有一間超市。



再另一頭,就是歌劇院往北走,就是春天百貨跟拉法葉。大概離飯店只需要走10分鐘吧~所以我們每天逛完景點之後,就是會跑到春天跟拉法葉逛才會回飯店,愛逛街的人一定會愛死這一區,所以我才會說越住越愛這間飯店,地理位置實在太好了!



拉法葉男生館的2F是超市,應有盡有,礦泉水也好便宜,我們都會來這邊補貨,順便吃點甜點。



Uniqlo超大間,也在歌劇院旁邊,我們也是三不五時就來逛一下,更別提這區有三間H&M,兩家ZARA,飯店右轉還有Repetto專賣店,講到這裡應該很多女生都心動了XD




在這一區出入的人很多,但不複雜,就我觀察啦!而且其實從戴高樂機場就有巴士直達歌劇院下車,周邊還有一堆公車(巴黎公車方便又容易搭乘)。另外,一直忘記提飯店的服務,櫃臺的人員態度都非常親切有禮貌,雖然飯店不像四五星級有豪華的排場,可是有家的溫馨感,所以所以實在很開心這次沒選錯地點^^  

後面兩天的住宿,再另篇介紹囉!


Hôtel Daunou Opéra

飯店星級:★★★

ADD:6, rue Daunou ,Paris 75002
交通:Metro: opéra (有7、8線經過,如果要去其他各大景點也很好轉車),約步行3~5分鐘。
機場到達:可以搭乘RER B線到Châtelet轉7線到Opéra站,時間約50分鐘。
電話:00 33 1 42 61 57 82
價錢:我們是直接在官網上訂,雙人房不含早餐價一晚119€ ,早餐一人12€ ,另加一人city Tax 1€
在官網訂的好處是,只需要先線上刷卡付訂金5.6€,到現場之後,退房才需要付清款項。
一般房價是定價195€,可以比價一下,尋找最優惠的價格再訂。






每次寫飯店都會花好久時間啊~很希望能給其他人一些資料可以參考,因為之前找飯店的時候,多半都是看到大家介紹民宿,旅館的住宿心得實在不多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