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美食,除了烤肉之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蔘雞湯了~超愛人蔘味啊 而且我諮詢了很多去韓國玩的捧由,大家都是大推土俗村>>>>其他有名的蔘雞湯店,所以我們這次的首選就是土俗村了!而且我們第三天一大早就有打算衝去景福宮旁邊的打算,罷特.............




我們攔了計程車,只說了景福宮側門,結果也不能怪司機載錯門口,畢竟我們也沒跟他說我們不是要去景福宮玩啦,是想喝人蔘雞湯,所以載到三清洞那個方向 樂天如我,當然就想:那先逛逛三清洞吧(毆)逛完三清洞已經正午冒著大太陽繞了景福宮外圍半圈才走去土俗村,當然這樣的排隊人潮是完全可以想見的,我們已經曬到頭有點昏了當下不想排就很灑脫的離開XDDD




不過我還是很想吃吶~所以晚上轉戰明洞的百濟,這間也是只要是旅遊書都會寫到的店,就位在熱鬧的明洞小巷內,非常好找



店內幾乎都是日本人,我們還沒開口,阿珠媽竟能分辨我們是講中文的XD好眼力 她們的蔘雞湯有分好幾種雞肉,從最基本的到價格偏貴的烏骨雞,她們有點想要推銷我們點最貴的,殊不知我不喜歡烏骨雞啊*_* 所以點了兩種我其實分辨不太出來有什麼不同的人蔘雞湯。點完後馬上端上這幾盤,中間的辣蘿蔔我喜歡



還有一小盅紅豆飯,是冷的,而且不要馬上吃完它,因為人蔘雞還有包糯米,胃留到待會。附的人蔘酒好香,先喝了一小口,好香甜,剩下的我通通到進湯裡面增加香氣了。



不知道誤按到什麼模式,照片好暗XD 兩鍋其實看起來只有差別一點點的人蔘雞湯,味道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我的多了一小撮人蔘鬚。



百濟的人蔘雞湯味道清淡,而且完全不油,只有一股淡淡的人蔘香味,把人蔘酒倒進去之後,味道有變重一滴滴,不過我光是喝湯臉就紅了,酒量也太差了XD



胡椒鹽,人蔘雞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其實雞肉味道也很淡,可以沾點胡椒鹽,超好吃的!



雞肉燉得都超爛,很容易用筷子化開,裡面包著糯米,我覺得最讚的部分!糯米都煮到黏稠黏稠,好好吃喔!裡頭還包有紅棗跟人蔘塊,這一鍋一整個好補!



連骨頭都燉到可以咬碎。這一鍋份量很足,像我後來就沒吃完,好飽好飽~~



很復古的裝潢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好想來一鍋喔~~>"<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土俗村!!



百濟蔘雞湯

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50-11
電話:(02)776-3267
時間:09:00am~22: 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