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害羞,明明3月已經去了一趟東京,今年第二次出國額度還是給了東京,其實還蠻不像我的作風啦XD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隔很短的時間又去同個地方,加上老李這個人最怕老梗XD所以我們本來是計畫去別的地方玩的,還默默作了功課作好久!哪知道兩個禮拜前突然想法大改變,一方面好友也是差不多時間要出發,每天聊著行程的事就莫名其妙被生火,所以非常非常臨時的改訂機票跟飯店還有最重要的:晴空塔門票!

回到主題

光是購買這個晴空塔門票就不知讓我傷腦筋幾天,自從5/22開幕之後,到7/10的票都是採用預約制,或是之前有參加抽獎的人可以上去。點進去Tokyo Sky Tree晴空塔的官網,上面很明顯的提到,在這段期間的網路上預約制訂票,僅限「日本發行」的信用卡來刷卡購買,可能一方面為防止外國人炒票吧,而我也很老實,所以一開始沒有先在官網試試台灣信用卡可不可以刷過,直接就開始google一些可行的辦法。
 
  

開幕到現在分享上去晴空塔的資料我只看到一篇最詳細的,是利用購買日本東武旅行社所發行的旅遊套票才實拿到門票。因為離我們出發時間太過緊迫,這個旅遊套票可預約時間已經沒有我們在日本的那幾個日期。後來我轉向找長榮、創造還有一些標榜購買東京機加酒可以配合附門票的方案,大概試了5~6家得到的答案都是「已額滿」

第三個方式就訂有跟晴空塔配合的東京旅館住房方案,看了一下樂天的介紹,相關的飯店一晚都超級貴!日幣一晚兩萬多這種我可訂不下手啊~
  





剛剛提到的三種可以購得門票方式,其實我一開始選擇了台灣航空公司的機酒方案,不過過程有點讓我生氣,而且感覺受騙!(是說會有人想聽這故事嗎?)


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歸最基本的方式,直接去東京晴空塔官網訂票,雖然我們一定不是拿日本發行的信用卡,但就是試試看嘛!不行就算了~結果我跟好友分別都購買成功,在網路上用台灣的信用卡有刷過。所以來介紹一下購買的方式


 
 

 




首先點進東京晴空塔的官網



官網上明白的寫出我剛剛提到的兩種購買方式:搭配東武旅行社所販售的旅遊商品或是入住晴空塔公認或友誼酒店 





票價,在7/11日以後可以現場買到門票,無指定時間的門票票價成人為一張2000日圓,這是到350m展望台的售價,如果要再上去到450m的更高展望台要再多買一張1000日圓的門票,而450m的門票只有在350, tembo deck這邊販售喔!

而5/22~7/10在網路上購買事先指定時間的票價比較貴一點,為2500日圓。以東京的觀景門票,晴空塔真的很貴,不過我是覺得多少都會來個一次,不管多貴就是買定了XD

 
 
 




Step1:在7/10前要購買指定門票要點進日文的web ticket網頁,先在網頁的右上方那個紅色圓圈圈「利用登錄」給它點進去註冊


Step2:看到左上方那排紅色的字「5/31(木)10:00より...平日入場卷追加販售」這邊點進去
 




Step3:會看到可販售的月曆  以6月為例(6/24)今天點進去看到只剩6/27~6/29可以購票。


  





Step4:點進你想要參觀的日期,左邊螢幕會顯示尚可訂購的時間,以半小時為單位。
           選好後,再輸入妳要的門票張數最後按橘色購入的按鍵
 




Step5:選好後必須登入剛剛註冊的帳號,最後線上刷卡,購買成功後會有頁面顯示購買記錄還有交易番號,可以列印出來到時交給櫃臺人員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攜帶當初刷的那張卡過去喔! 

 



像我是星期四到星期日在東京,六日無法購票(等晴空塔七月開放後 週末的票也可網上預約購票),只剩下星期四跟星期五,因為時間太過接近,這兩天剩下可以參觀的時間都是早上剛開門的八點到九點,所以我只能選星期五的票。

指定時間票卷的好處是,因為晴空塔的規定就是每半個小時為單位分批入場,到了現場不用排很長的隊伍去取票,入場也很有秩序跟快速。

缺點就是提早很多日購票並沒有辦法預知當天的天氣狀況是如何,我們比較運氣不好的一點就是這禮拜正好碰上颱風,颱風後多少會下雨或是雲層很厚,能見度就不一定很好囉~


至於如果去到的時候,往上一看觀景台明明就被一層雲霧給包圍了,能否改期?這我就不曉得 我只知道4號颱風在19~20影響東京的時候,官網曾經有發佈訊息說持有19號門票的人可以在一個月內更改時間。 
 





取票窗口很多,而且人員訓練有素,取票時的確得出示信用卡。其實出發前我本來擔心說會不會到現場又是一場空,因為持有的不是日本發行的信用卡,總之是我想太多,當天可是順利取得晴空塔門票喔~ 



拿到期待已久的東京晴空塔門票~ 

還有兩種不同的晴空塔風貌,票卷可以回家好好收藏了^^
 



附上晴空塔導覽跟當日晚上燈光的介紹



實在太興奮了!登上去的實況還有夜景之後再介紹囉^^ 



東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官網
(中文) 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index.html 


予約 購入門票頁面
(日文)  
http://ticket.tokyo-skytree.jp/


因為訂票系統目前只有日文顯示 

尚無中文說明
如果訂購過程有不成功
頁面會顯示無法訂購的原因
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使用這個線上中日文翻譯來查查看是哪裡出錯喔

不錯用的中日翻譯網站
http://www.excite.co.jp/world/fantizi/ 
  


 

看完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