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風潮 下町大家族物語

照理來說,剛結束一段旅行會想趕快發文分享,部落格也照理來說是更新最頻繁的時刻,我卻開始默默的沈迷起日劇,而且還不止一部,一個禮拜追四部還有外加即將要追的兩部韓劇,即使最近家裡電視壞了還是讓我每天晚上都好忙啊~又要運動又要追劇的,只能說秋季日劇的水準頗高,意外看到好劇情讓心靈滿足不少啊!

 

接下來依照內心排名來開始簡單說一下心得吧!

 

(1)東京band wagon 下町大家族物語(又稱東京風潮)

這部壓根沒想要看過的日劇因為朋友的介紹而一起沈浸在樸實溫暖的下町風情裡,而且比較其他三部,這部最讓我喜愛了。原本不看好龜梨和也,不過他變成熟了(演技也是),撇除一兩個有點像是木村拓哉的表情,在這齣戲的演出也算是中規中矩不讓人討厭。古書店為背景的大家族的生活,看似平淡卻越嚼越有味道,日劇總是把生活的日常描述的很有溫度,每回看完心裡都暖暖的,非常療癒的一齣日劇。

 

img_1475326_62205460_0  

(2)クロコーチ 黑河內

只要片名使用主角的名字,就具有強烈的個人色彩(好比半澤直樹)。長瀨智也終於不是飾演一個誇張熱血過頭的角色了,黑河內這個惡德刑警每每走在法律邊緣只為了追查出三億元事件的真相,長瀨智也邪氣一笑並用低沈嗓音的對著岡力彩芽說:「せいか~~~い」是吸引我看這部的最大重點(笑)好像很多人因為岡力而棄追這部其實蠻可惜的,雖然她的演技好像部部獲得惡評,不過在黑河內的角色定位一樣的面無表情好像也沒有什麼違和感啦~而且長瀨智也跟渡邊篤郎的演技互飆自然就很容易忽略岡力的表現了XD

 

 

 

f83b5c04cb97d208c7d661d6849af42b  

(3)Legal High 2

因為很喜歡第一部,自然對第二部有更高的期待。以前不曾喜歡這個無論喜怒哀樂都用笑臉演出的堺雅人,完全是因為legal high超級崩壞的古美門才愛上這位演員。加上每集翻轉再翻轉的劇情,看完都覺得好過癮。第二部三木律師竟然退出換了個用意不明的年輕律師羽生(岡田將生),雖然對岡田沒有什麼多大的喜惡,不過羽生這個角色時不時落英文又夾雜在演技強大的演員群裡面氣場好弱,演到第三集只有讓我覺得焦躁的份,所以默默的扣了點第二部的分數。

PS:新垣的演技比起第一部更棒了,撇除掉羽生,古美門與黛的互動我好喜歡^^

 

1379866881-851887761_n  

馬上從半澤直樹轉換到古美門這兩個差異性這麼大的角色,不知道堺雅人有沒有一點精神錯亂XD

 

 

 

(4)安堂roid

 

我是為了柴崎幸而看的XD 雖然這部好像評價兩極,但跟好友都覺得這齣梗太多了而繼續追下去,我們都把這部當spec風格的日劇來看待就覺得還OK,柴崎幸不似年輕時的銳利眼神,現在眼神柔和很多,看起來更正XD 我們看下去都是為了找梗,也喜歡許多向其他作品致敬的橋段,接下來劇情只要不是太瞎或是超展開,還是會默默追到完的。

 

以上就是我的秋季日劇推薦名單,至於韓劇部分,目前已經開始在看<繼承者們>,韓劇的風格真的就是跟日劇迥異啊,不過這部也還不錯,等我看了未來的選擇再來一併討論秋季韓劇吧^^

 

arrow
arrow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