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一次去日本吃到好吃的飯糰後,一直念念不忘,翻了旅遊書,代官山幾乎都是介紹咖啡店居多,用餐的店反而介紹的很少,而田田這家店倒是看過幾次在網路上的介紹,所以今日中餐就選定這家了。

田田位在代官山ADDRESS對街郵局的2F,非常好找。不過外頭並沒有明顯的招牌,單純路過可能不太會注意。




沿著像公寓的樓梯走上二樓,這邊太安靜了,安靜到以為這邊只是住家。



推開厚重的木門,眼前的田田是家溫馨小店,桌子只有三張,厚實的木板桌,看起來很樸實穩重,從窗戶外看出去就是向日葵。



前面有吧台的座位區,整家店的座位大約只能容納15人左右吧。我們進去店裡面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整家店安靜到有點詭異,不過我們招財貓的運氣似乎也帶來日本了,不一會就突然來了一堆客人,把整家店都坐滿了。



因為每樣食物的單價都很低,於是就亂點兩道小菜,一道是店家自製漬菜,吃起來鹹度很淡,蔬菜本身的甜味越嚼越香。

右邊那道非常新奇,當初看菜單有寫著「刺身XX」我就點了,想說竟然有生魚片啊~又才日幣四百左右,結果端上來讓我們兩個傻了一下。要搭配著醬油吃,要不然本身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麻薯跟棉花糖的綜合體,QQ的,單吃雖然沒味道但也是越咬越香,特別是芝麻口味的。但最妙的就是沾了哇沙米跟醬油整個吃起來就像是生魚片啊~雖然跟當初想像的不一樣,不過我們還算滿意,因為這是第一次吃到,以後想吃應該也只有再來才有吧!



我們並不是很餓,所以一人點一個飯糰而已。吃完才發現原來有套餐(日幣五百多,包含兩個飯糰跟漬菜或是味增湯選一吧~)有點後悔沒點套餐,因為田田的飯糰真的非常好吃!味增湯裡面有放切細的豆皮,整體感覺不錯。



忘了說這家店點了菜之後,大概要等個20分鐘才會上菜,因為全部都是客人點了才現作,雖然有點久,不過很值得,因為現場包的飯團真是太棒了~咬下去飯糰是溫熱的,米飯Q到不行,我是明太子的強烈愛好者,當然就是點它囉!明太子完全不腥,稍微帶辣又鹹鹹的滋味配上白飯真是棒透了!我很珍惜的一口一口慢慢吃完,比起上次新宿的明太子飯糰,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境界啊!他點了炸豆皮飯團,豆皮作內餡感覺很新鮮,本來我有點不屑,覺得口味用想的就覺得普通,不過我錯了,豆皮炸過後有用醬油滷過,口味是第一次吃到,跟台灣料理的豆皮完全不一樣,也是很棒。

這家店的食材很講究,是用長野縣木島平產的米,放入昆布、竹炭、日本酒用大鐵斧鍋炊煮,喝的茶葉也是精心挑選,在門口還有擺設出商品可以自行買回家,感覺就是家很用心的店。



非常滿足的用完這一餐,走下去一樓,有菜單可以參考,我就拍下來留個紀念囉~總共有十幾種口味的飯糰可以選擇。



週一休息,如果要去吃,可別撲了個空。
這家店是這次日本行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雖然之後兩天我又各吃了兩家的飯糰,但結果都很糟,代表不是每家飯糰店都很好吃哩!總之,這家店我大力推薦!去代官山的時候不妨路過時進去用餐吧~絕對會讓你愛上日本飯糰喔 ~


田田
住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3-4
電話:03-3462-0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