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瀏覽pay easy的網站,突然看到一行文字,眉色如果淡,眼睛就會看起來大,恩~的確是這樣。

我畫眉毛的資歷比開始上粉底的時間長很多,因為眉毛屬於前有後無,尾端毛很稀疏,所以就用眉筆來補救。眉毛的型狀也不是很美,但我一直不想剃掉後面的眉毛,還是堅持只照原本的眉型畫,頂多把雜毛剃掉,勉強維持一個柔和的形狀。從一開始畫的有點僵硬,一年一年下來漸漸上手後,還是覺得跟一些雜誌上看到的妝容感覺有些不同,原來問題是出在是眉色深淺上啊!

現在挑眉筆也會挑淺一點的棕色(接近染髮顏色),以前還試過染眉膏,非常難用又假,眉粉比較適合本身眉毛就多的人,但光用淺棕色眉筆還是不夠,這時就要修剪眉毛了。先用圖一最上面那隻藍色的修眉刀把雜毛剃掉,我覺得這種修眉刀最好用!一般那種櫃姐幫客人修眉的一字形修眉刀根本很容易刮出血,這種的不會,還可以順便把嘴巴附近的小鬍兒跟臉頰上的汗毛清理乾淨。

再來就用下面兩個工具來修剪眉毛,中間那個原本是梳開上好睫毛膏的睫毛,所以有點黑黑的(汗),把梳子拔起是拔眉毛的夾子,不過我本人是不拔眉毛的。用這個當眉梳,把眉毛立起,然後用下面的小剪刀把較長的眉毛剪短,當然要注意不能剪太短啦!要不就會變很淡囉!大概一禮拜修剪一次,因為有修剪的習慣,所以卸妝後我的眉毛從前濃後淡變成前後感覺一致了,眉毛在修剪過後再上淺色的眉筆,就會淡的很自然。

眉毛一變淡,整個眼睛就變立體了,所以視覺上來看會變大也是正常的。所以不只要注重眼線或睫毛膏,睫毛也是眼妝很重要的一環。


日本雜誌上的美眉眉毛顏色更淡,很多隨身檢查化妝包,通常都會有那把小剪刀,很實用呢!





這隻是最近買的,但我不喜歡,因為頭太尖了很危險。之前我有買過一模一樣但頭是圓的,這比較安全,我很愛這隻,可是前陣子搭飛機因為行李沒托運,我很誠實就把它丟進違禁箱子裡了(因為我看裡面很多把這種小剪刀),太乖了....我還是要買一把原來的,努力尋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