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預計的形成是南禪寺→哲學之道→祇園周邊→清水寺→四条河原町,可是一大早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擠滿了遊客,想必不止沒座位還得用擠的,除了公車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去南禪寺,搭乘地鐵東西線到蹴上站也可以步行到達。坐地鐵反而輕鬆多了,一路上沒什麼人,且不用受塞車之苦(這件事下午深刻體會到)。

途中我們坐錯方向到二条,因為是起站,整個車廂都沒人,我跟老李還在車廂胡鬧了一下,東西線的電車關門前音樂很特別,每站有不同的日式傳統音樂,如果下次有坐東西線的人不妨可以注意一下。



才一出車站,整條路上滿排的櫻花樹迎接著每位到來的訪客。光這樣的情景就讓我們內心狂叫不已:p 來京都之前有看一些櫻花最前線報導,很多地方在三月底就已滿開或七分開,都怪今年天氣異常,很害怕到的時候櫻花已經開始凋謝。但我只能說這次的時機抓的剛剛好,幾乎所到之處都是呈現滿開的狀態,非常幸運! 



『雄觀奇想』,紅磚的拱門,讓人聯想到了億載金城。



在櫻花海留下倩影。



仰頭。



粉嫩的櫻花,如果是藍天會更棒。




我們往旁邊的斜坡走上去,是一條已無行車的鐵道(蹴上インクライン),鐵軌兩旁種滿櫻花,我們走的很慢,被這些櫻花給迷住了。



菊水,蹴上インクライン旁的名京料理店,幻想著在裡面用餐的情景。



鐵道旁是細細的水道,水質清澈,一些櫻花已經開始掉落在水面上,甚是浪漫。



櫻花海~



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其實應該在這附近就要轉彎去南禪寺,可是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們兩個一直呆呆的跟著櫻花走了下去。



沿著琵琶湖疏水道一直走一直走,一路上只顧著看櫻花,連路標都忘記瞧



很像是吉野櫻,抱歉我對櫻花品種並不熟。呵呵..



天空竟開始飄下毛毛雨,可是心裡也沒有躲雨的念頭,就這樣慢慢的散步過去。



我們原本趴在疏水道旁的欄杆上休息,突然一隻蒼鷺飛過來,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拍完牠又飛走了。能抓住這一幕蠻開心的^^




走著走著竟看到紅色的鳥居在前頭,才發覺是不是走過頭了啊!可是不要緊啊~在櫻花樹下漫步就已經很浪漫了,要不是只來四天,我倒很想再多呆一會,在樹下野餐賞櫻也不錯,下次一定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