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廟街的興記是上次香港行我跟葉哈尼的愛店,看起來舊舊髒髒,用餐環境不是很好,可是食物我很愛



牆上貼滿雜誌的推薦還有手寫的菜單,有點混亂,如果第一次來參考牆上的推薦應該不知道該點哪些好吧~



廟街的興記有三家吧,都是同一家店的樣子,因為現在時間還蠻早的,所以都把客人集中在某一店面。店裡看起來也是亂亂的,裡面四桌客人有三桌都是台灣來的:p



興記有名的是煲飯,本來不想點,因為上次用餐的煲飯太難吃,是個敗筆,這次交給老李選,他選了最基本的滑雞煲仔飯。



我都不考慮直接點上面這三個XD



通常店家上的熱茶水,是用來泡餐具的。另外有給一大壺,我想把泡過餐具的這杯茶水倒掉,應該就可以喝了吧!?不過我沒喝。



鼓汁炒蜆。濃稠的醬汁覆蓋每一顆喇仔,蠻重鹹的,算是下酒菜吧,配白飯也好。這盤很小盤,所以在覺得很鹹之前就嗑完了,我覺得挺好吃的。



椒鹽瀨尿蝦。出發前葉哈尼特別交代我要拍特寫回來給他看  老李跟葉哈尼的愛人都覺得很普通,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啊~蝦子肉很少也不是很juicy,但這本來就是吃氣味的咩~上面灑的是炸得脆脆的蒜酥,很香~只是瀨尿蝦殼好硬,咬得好累啊~最後老李看我愛吃留了大半給我了..ccc..我看根本是他懶得咬




潮洲煎蠔餅。很像比較油的蚵爹,蚵仔很多,麵衣部分沒有蚵爹這麼硬,可以淋一點店家提供的辣椒豆瓣醬,可是不要淋太多,因為醬汁蠻鹹的。兩人建議點小份就好,因為小盤的份量就蠻多的,這道一下子就被我跟老李解決了^^



煲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最後一道才上來,那時已經吃了半飽了,本來不想動。可是老李一直說好好吃~我才勉強添了一碗。吃了一口,真的好讚喔~整碗飯都是淡淡的炭香味,雞肉悶到很嫩也是帶著炭香味,整碗飯沒有什麼鹹的味道,正好中和剛剛比較重鹹的三道菜,成為完美ending!

這天我們旁邊一桌也是台灣來的遊客,兩個女生很熱情喔~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還聊了一下這幾天去了哪些景點玩,交換意見。這次旅行碰到好多人,都是很熱心的,大家出門在外互相幫助的感覺真好吶~

香港一向被人詬病的服務態度,在平民小店特別容易遇到,不是不客氣要不就是不冷不熱,不過今天下來碰到的服務生,態度普遍不錯,尤其是興記的阿姨們,便宜又不錯的平民美食,可以試試^^


PS:興記的廁所竟然是要拿鑰匙開才能上,這點好麻煩,害我憋尿>"< 


興記菜館
地址:油麻地廟街19號
交通:地鐵油麻地站C出口往後走,左轉步行一分鐘即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