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分享一下 當臉部皮膚臨時出了小狀況(不明疹子、小痘痘、小粉刺)
該怎麼辦呢?

我的臉算是混合性+敏感性肌膚,很容易用不對一個產品隔天就會起粉刺(或不明突起物),所以我現在如果用到不錯的產品,基本上就會一直買下去,不太敢亂換新牌子。

週末我好奇在7-11買了Deary的面膜,我之前都用美麗日記,非常滿意,想說我的臉應該對面膜不會抗斥作用吧~哪知道當天晚上敷了一片Deary的面膜,15分鐘拿掉之後嚇死我了>"< 我的左右臉各冒出七八顆紅色小痘痘!!!是馬上浮現耶~我覺得很扯!有可能是我臉頰本來就有隱性的粉刺,加上面膜的成分可能不適合我,所以就「激發」出來了。我馬上跑去廁所用清水沖臉,把臉上殘餘的面膜精華液沖掉,然後跑去睡覺。

隔天早上起來,那些痘痘沒有變嚴重,可是一小顆一小顆凸起來還蠻明顯的,膚質狀況超差!像以前我都會去看皮膚科醫生或是做一些奇怪的挽救措施,不過久而久之,我自己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狀況的方式。

其實因為保養產品不適用而起的痘痘粉刺,要嘛就誘發出來,大概過一個多禮拜該冒的都冒了就會消回去,只是有一陣子的心情陣痛期。不建議用強制手段(例如塗抹一些刺激性的藥物或是去角質)來處理。

我自己本身是回到家之後,用卸妝水(貝德瑪)非常徹底的卸完妝之後,盡量就不再用洗面乳洗臉了,多半用水潑一潑,晚上也不再擦任何保養品。是的!要完完全全的讓皮膚休息。在頭一兩天狀況較差的時候,就這樣維持,到了第三天,我就用之前介紹的uvwhite美白按摩霜在洗臉的時候按摩代謝,但洗完之後還是不擦任何保養品。到了今天第四天我臉上的粉刺已經消去大半了,呼~

其實方法還蠻簡單的,就是盡量什麼都不擦,也是對皮膚一種保養修復的方式。



如果有好方法 的人,也不妨留言分享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