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形町的玉ひで是兩百多年的鳥料理老舖,曾經被日本人票選為丼類名店,這天中午原本是要打算11:00就過來排隊的,哪知道濱離宮逛得太忘我了,離開那邊就已經超過11點啦,加上偷懶不想走路去新橋站搭地鐵,所以就攔了計程車坐過來。

玉ひで在人形町日比谷線A2出口右轉即是,這張照片就是A2出口囉~從新橋站搭電車過來只要七分鐘的車程,我覺得很近,所以很放心的覺得計程車資應該不會太貴。計程車的起跳價格是¥710,結果一路上我看到表默默的大跳,直到我們下車的時候是將近¥1600!以日本物價來說應該還OK啦~可是換算成台幣就.......................內心不斷OS:最好這家店是很好吃!




我們到的時候是11:30,正好是開店時刻,可是店外排隊的人就這麼多了,我們前面至少還排了三十個吧!而且店裡面已經有第一批的客人進去了,所以可要慢慢等囉~



左邊那位老伯伯跟他妻子是待會進去店家之後跟我們併桌的人,右二是位孕婦,也跟著排隊呢~可見這家店的魅力...

因為外面排隊的人很多,而路面又很窄,為了怕阻礙路過的人,店家還有派小姐出來指揮排隊路線,隊伍呈現一個U字形。



排隊無聊時發現這個像寄物櫃的傘架,傘放進去之後可以抽起號碼牌,就會鎖住了,這樣不怕被人誤拿或是被偷走。



排了半小時終於到我們了,因為大部分客人吃得很快,所以等半小時還算可以接受啦~

進去室內後要先脫鞋,寄放鞋子之後會給客人號碼牌(就跟寄放雨傘一樣),然後就可以走上和室了。要先在右邊小櫃臺處點餐付錢,老婆婆會給你點餐的牌子然後就可以入座了。

玉ひで中午只賣一個小時半11:00~13:30,過了就明天請早,很妙吧~親子丼有三種選擇:基本(とく親子丼)¥800、元祖親子丼¥1300、極上親子丼¥1500,後面兩者是用軍雞的肉。而親子丼其實還有一種限定的選擇:匠親子丼¥1800(感覺很厲害XD)。因為剛剛坐計程車多花錢,下午又有一堆要吃的,所以我們只點了とく跟元祖

如果不點親子丼有壽喜燒這種鍋類可以選擇,價錢在¥5000~7000之間,晚上就更貴了。


菜單可以點這邊參考




餐點上來之前,服務生先端上兩杯喝的,左邊是清雞湯,味道很淡,灑上一點蔥花,我跟老李都覺得不怎樣。右邊的熱茶反倒好喝多了 桌上也有熱茶壺,想喝就自己倒。



剛剛從櫃臺領取的餐點牌,左邊那個一開始以為是四味粉,因為很小一個,其實它是擦手紙巾




這種座位對於穿裙子的女生很麻煩,爬起跟坐下都是一個費力啊~~~

在日本吃了那麼多次飯,第一次碰到要併桌的店,有點尷尬........可見這家店之熱門,但吃飯的感覺就很制式:上菜、吃完走人,不太好意思聊天,感覺會打擾到對面不認識的人,吃一頓飯很拘束。



我的とく親子丼用紅色的大漆碗,上面那個小的碗是小菜。



打開蓋子我有點傻眼,因為在門口沒看清楚圖片,原來とく親子是碎雞肉  難怪會這麼便宜。挖了一口來吃,雞肉跟雞蛋是很棒的口感沒錯,滑嫩又沒有雞蛋或是雞肉的腥味,可是調味頗甜,類似壽喜燒醬汁的甜味,我不喜歡這種太甜的感覺,吃沒幾口就有點膩了。但我承認有一部份原因是我中午沒有很餓啦~因為兩個多小時之前才吃完一大碗海鮮丼哩!



切成碎末的小黃瓜,有點黏黏的,類似秋葵切末的感覺。我覺得口味還不錯,而且可以中和親子丼的甜膩感,吃到一半之後可以整個倒進去拌著飯吃。



元祖親子丼則是用黑色的漆碗來作分別。配菜則是一樣的~



這碗好吃太多啦~軍雞肉很Q呢~而且這碗不會像我的那樣甜,味道正常多了。我覺得這家會有名的其中一點是蛋汁,不會太熟,所以跟飯拌在一起非常滑嫩好入口,也沒有台灣式加上一堆蔬菜破壞了味道,基本上我是喜歡日本這種除了蛋跟雞肉什麼都不加的方式。

如果要來這邊吃,我是建議直接點元祖或是極上會比較好吧~

等我們吃完出門,店外還是排了一堆等待的人(有增無減啊~)老店魅力我們倆也算是體驗過了。


玉ひで
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03-3668-7651
最近駅:日比谷線人形町A2出口右轉0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中午11:30~13:00    週一到週五 晚上 17:00~22:00  星期六晚上16:00~21:00
                    週日休
 

官網





ps:這篇我重打兩次,快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