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放完行李之後,肚子覺得有點餓了,所以決定先吃點什麼再開始遊玩。雖然我還很想念之前吃過的好吃拉麵,不過這次該嘗試點新的拉麵店,離飯店只有幾站的なんつっ亭便是我們來東京第一餐的目標。



搭山手線到品川站  由高輪口(西口)出來往左一直走(千萬別過馬路喔)



朝左走是比直的人行道,大約走個5~7分鐘左右,就會走到「品達拉麵 麵達七人眾」這個拉麵主題館。如果你不確定有沒有走對,注意一下對街的品川高輪口東橫INN,拉麵主題館就在東橫INN的對面。



なんつっ亭就在路口處的第一家



正確位置應該是地下0.5階



進入店裡頭之後,要先在入門處的食卷機購買食卷



雖然是下午四點多,還是稍微等了幾分鐘,店內的座位大概20席左右,聽說平常用餐時間來,可是要排一下隊的喔~在我們之後又突然來了好幾組客人,大家一起坐在後面的長椅等待。

看得出來店內多半是男性來用餐,女生只有小貓兩三隻。



牆上掛了很多貌似毛筆豪邁書寫的文字。我們後來坐在黃色上衣大叔的隔壁,偷偷觀察他,竟然有把湯都喝完,非常的捧場呢~



我點了最基本的拉麵,另外幫老李點了蔥拉麵



日本的冰水喝起來都很甜好很喝~而且拉麵配上冰開水 絕配!



座位上方都有水壺可以自行取用。



我的拉麵上桌!瞧瞧這黝黑又油的湯頭,正是なんつっ亭的獨特標記。來介紹一下なんつっ亭 ~雖然在台灣旅遊書上好像比較少介紹,可是在日本算是頗有人氣。在料理東西軍的拉麵三國志裡面打敗了拉麵武藏(這次還是沒吃到)跟柳麵茶部屋。

なんつっ亭(玩笑亭)的湯頭以黑麻油+豚骨熬製而成,湯頭味道非常的濃郁,不過沒有什麼豚骨腥味,純粹就是重油又重鹹。之前有些朋友會問我,日本拉麵是不是都很鹹,我都回答還好耶~沒有覺得特別鹹,可是玩笑亭的湯頭就真的是鹹,所以剛剛隔壁那位日本大叔可以把湯頭喝完,我非常的佩服!



老李的蔥拉麵,因為我拍的是空照圖XD 不是剖面圖,所以光看這張無法顯示蔥的份量。實際上就是堆成一座小山,對愛吃蔥的人一定很過癮!

玩笑亭的麵條就是中等的油麵,配上一片海苔跟兩三塊叉燒,叉燒有一塊會切片、另一塊切成角狀,雖然整體感覺不是我愛的那種,可是叉燒還蠻好吃的。



看看著湯頭表面的浮油,別害怕,其實喝下去還蠻潤口,只是口味是很主觀的,吃完之後,突然讓我很懷念一蘭拉麵,老李則是嚷嚷很懷念一風堂XD


なんつっ亭 品川店
東京都港区高輪台 3-26-20
AM11:00 ~ PM23:00
全年無休
03-5791-1355



其他分店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