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去東京的時候,拜訪銀座LADURÉE留下美好的印象,那美味的玫瑰香味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所以這次住銀座很大部分理由就是為了它~想說再去吃一次午茶跟早餐!很貪心吧~哈~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這次早餐沒吃到,不過甜點還是要來一下的  我們在傍晚大家都在吃晚餐的時刻進去排隊等內用~



人還是很多,而且我們前面有好幾組客人在等,不過人數都是四五個人以上,因為現場排位是看吃完的客人座位是幾個,所以不一定要等很久。在等待的時候,外場一位女服務生非常細心,我還沒開口就發現是外國人了,所以有特別登記起來,還交代內場一位負責帶位的服務生要注意,非常的貼心  因為用餐完畢的客人多半是兩個人的,所以我們很快就等到位子啦~



這次的位子跟上次差不多,都是同個灰色背景的座位區,太巧了!雖然已是晚餐時刻,我們還是只點甜點跟飲料~




這次我們點了三個蛋糕,Le Saint Honoré Rose-Framboise,玫瑰泡芙上面擠上玫瑰口味的奶油並點綴著幾顆酸酸甜甜的覆盆莓,這是LADURÉE的招牌甜點  奶油很順口不油,散發著淡淡的玫瑰香,底層的派皮酥香可口,讓我跟老李搶成一團,未免太好吃了吧!不愧是招牌~超級推薦!




L'Ispahan(イスパハン),是Pierre Hermé在LADURÉE時期創作的甜點,裡面的食材搭配頗具巧思,覆盆莓、荔枝、卡士達醬跟外觀的玫瑰大Macaron的組合,口味很搭~荔枝跟玫瑰的組合從上次吃到的クープ。イスパアン就讓人非常難忘了~不過LADURÉE的イスパハン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外層的Macaron竟然有一點乾乾的,是個案嗎?還是都是這樣,總覺得應該要有macaron咬下去稍微酥脆濕潤的口感,會更加分一點。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跟伯爵茶,為什麼沒有照片,這說來話長。當我們拿出相機小心翼翼的拍攝時,一個服務生走過來制止我們拍照,當下感覺有些錯愕,畢竟看過很多日本或是台灣過去的食記,都有照片啊~而且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也並未受到店內禁止。總之,被說了,就不要硬照了,這樣感覺就很白目。反正第三個蛋糕也不好吃,不是因為不能拍照才這樣說,巧克力太死甜,又有夾著我討厭的核桃,算是點錯的單品。來LADURÉE還是推薦多點一些有玫瑰口味的甜點吧~這樣講或許是內心偏愛,不過真的好吃喔!

伯爵茶還OK,不過不能回沖只有一小壺。裝茶銀器非常漂亮,提把跟壺交際的雕刻很精緻,看了很喜歡~  LADURÉE除了甜點好吃,器皿也製造奢華用餐的氛圍。





吃了甜點,當然不能錯過外帶,上次讓我朝思暮想的Macarons說什麼也要外帶一些~因為下雨天,袋子也包成這樣,跟買衣服一樣,雖然有點不環保但是很貼心 XD

在外帶區排隊等待的時後,之前那位外場女服務生又走過來了,還記得我不是日本人,特地拿了一份英文menu給我,也有交代櫃臺的人,所以之後跟我接洽的服務生,全部都用英文跟我交談,雖然是個小舉動,可是讓人覺得很貼心  



很喜歡LADURÉE淡綠色的紙盒 ~



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拿回去必須冷藏。提在路上的時後一直小心翼翼,不敢撞到,連提上飛機也是,就這麼一路帶回台灣,不過打開盒子看,邊邊還是有撞碎一點點,真是嬌滴滴的甜點啊~



最愛開心果跟玫瑰  爸媽也都狠喜歡~ 不過經過兩天吃起來的確沒有現場吃那樣濕潤,有一些些乾了,不過能回到台灣還可以繼續吃,實在太幸福了呀!


LADURÉE
(法)http://www.laduree.fr/
(日)http://ginza.mitsukoshi.co.jp/laduree.html

東京
銀座三越2F
日本橋三越


延伸閱讀:

【2008東京賞楓】DAY2 銀座‧令人難忘的美味 LADURÉ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