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法國  JTB出版社



非常推薦這本書!印刷精美、無論是景點或是美食等資訊都介紹得很仔細,也有歷史跟美術的簡介,要先瞭解法國,可以買這本來K一下。


2.自遊巴黎地圖集   山岳出版社


法文有些字雖然跟英文有點類似可以推敲,可是如果一開始就看法文地圖一定有點霧薩薩。我翻了蠻多關於巴黎的旅遊書,就這本的細部街道地圖是中文標示,淺顯易懂,我們在巴黎就是每天帶這本跟另外一本下面會介紹的藍色口袋書。

3. 巴黎五天四夜 



也是很淺顯易懂,將巴黎分區介紹,入門書可以從這本開始。

4. 搭地鐵 玩巴黎  洪碩文化


本來沒有要買這本的,但是一般巴黎旅遊書都是以景點區域來介紹,這個是由單一地鐵站來介紹周邊可逛的點,可以資料互補。

5.巴黎夢幻拱廊街     作者:鹿島茂     麥田出版社
 

巴黎除了博物館跟各大景點之外,拱廊也是不可錯過的。一般旅遊書很少著墨在這一塊,通常就是很簡略帶過,如果對於巴黎拱廊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來看看,書有一半在介紹各條拱廊的歷史,可惜我把整本翻完之後,也只去了其中一條而已(汗)


6.手指法國  商周出版


去法國之前,比較緊張的是點菜部分,其他好像還沒這麼擔心。很久以前有學過法文一年,不過沒有複習的下場就是幾乎通通還給老師了。不過去到法國,其實英文也是OK~法文就懂簡單幾句就好,大家最常說的Bonjour最好在進到一家店時就可以說一下,以表禮貌。點菜的時候,多半有英文菜單,沒有的話,也是靠腦子裡稀薄印象幾個關鍵字去點,這本書還真沒派上用場,因為我們也懶得帶出門了XD 


7.開始看懂羅浮宮+凡爾賽宮     太雅生活館


關於藝術史......也是通通還給老師了。早在年初的時候就有問朋友可以看哪本好,也曾在內心發下雄心壯志:去巴黎前一定要溫習一下西洋藝術史,誰知道後來真的很忙,朋友介紹的書也沒看,行前才臨時抓了這本,不過多少有用,至少在茫茫藝術品裡面,可以多知道幾項。如果不想看書,到當地博物館的時候就直接租台語音導覽吧~

8. パリでかわいいものさがし



這本書還是今年春天去東京幫友人帶回來的,她先去了巴黎,後來再把這本書借給我 XD 裡面介紹一堆超可愛的店(甜點、飾品等等)任何女孩只要翻了照片都會喊著:我好想去啊~ 光是書中的照片就讓人賞心悅目了


9. PARIS PRATIQUE



這本書我要大力推薦啊!!
感謝小蘭借我這本好用地圖,只要是巴黎道路都標示得一清二楚,連很多外國觀光客也都人手一本喔!而且體積比一般書來得小,放在包包不重也不佔空間,每天我們都要帶著它出門,好用到我第三天也跑去書店買了一本2010年的!一本也才賣4.9歐,總之很推薦,在巴黎市區走跳只要有這本保證不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