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走跳,每到一個熱鬧區域便會看到Léon de Bruxelles 這家比利時淡菜餐廳的身影。從開幕到現在已經20年了,在法國有數十家分店,而且是走平價路線,所以不論到哪家用餐時間人都頗多,我們在第二天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去試試了^^




我們在巴黎期間總共去吃了兩次,第一次是去香榭麗舍大道的分店,滿座,外頭還一堆人在排隊哩!



法文的淡菜叫Moules,中文叫貽貝,八里的孔雀蛤就是貽貝的一種,但跟淡菜不一樣喔!

Leon的淡菜一鍋起價大概是15歐左右,最基本的口味有:奶油、白酒、蕃茄等等為調味基底



也有多種類的拼盤組合  老李最愛點這種看起來很豐盛的



餐廳的主要顏色都是率色的



會附上檸檬香味很重的濕紙巾,非常需要啊!因為根本就是用手拿著吃,拿叉子吃太慢又會餓著啦 哈!



每桌都會放這個大大的深綠色塑膠碗,是用來裝殼的,一下子就會裝滿,很有成就感喔~服務生都會注意,一滿就會來換空盆。



吃淡菜配氣泡飲料最搭了!



都會附上麵包,可以沾湯汁來吃,可是通常不會吃啦~因為光是淡菜就會吃得很飽囉!



我的白酒口味淡菜!!!!我忘記照鍋子的深度了,就跟le creuset鍋一樣,有深度:p 滿滿一鍋我是沒數啦~但真的好多顆,而且肉都很飽滿

白酒來調味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超級好吃,吃到我都沒在理老李,只差沒把臉埋進盆子裡了~哈哈!我看其他桌吃完都會喝下面的湯,我有試著喝,酒味超重的!好是挺好喝的哩~~通常裡面還會放一些西洋芹吧,也可以吃掉,總之一鍋吃完雖然很飽,但還是有想再點一鍋的衝動啊



都會附上薯條,薯條也是炸得酥脆好吃,整個餐桌搞得很忙,一口淡菜一口薯條,好滿足喔喔!



老李點的蕃茄海鮮,裡面有好幾隻大蝦跟花枝圈,滿滿是料,也是好吃的很!不過平底鍋的小缺點就是冷的比較快,所以要趁熱吃喔!



你看看!!蝦子也太大尾了吧~整個很搶戲



沒有發育不良的淡菜,這樣一鍋我覺得很超值耶~

因為我跟老李都很愛淡菜,所以在第八天的時候,我們又跑去吃了一次,不過去的店是在巴士底廣場旁邊的分店。



餐前小點。很唰嘴~



這次老李點的是聖誕期間的淡菜組合,口味是奶油+燻鮭魚+淡菜,吃得時候可以擠檸檬,跟之前的口味差很多,燻鮭魚也是給料滿滿,好吃!



我也是點奶油口味,不過我覺得還是白酒比較推薦喔~因為多了酒香氣,海鮮感覺更好吃!這餐也是吃到肚子圓滾滾啊~滿足滿足!

大家如果有來巴黎可以來試試Leon平價的淡菜^^





Léon de Bruxelles
http://www.leon-de-bruxelles.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