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粗略的把巴黎以塞納河劃分左岸與右岸兩區,我會說左岸的氣氛比較吸引我,悠閒、少了右岸的商業觀光氣息、是個散步的好選擇。如果哪天我不確定要去哪好,我一定會想要去左岸散散步,喝杯咖啡然後再思考下一個行程是什麼,所以我們去這邊的次數很頻繁。

還記得左岸咖啡有名的廣告文案吧~

我喜歡雨天
雨天沒有人
整個巴黎都是我的
這是五月的下雨天
我在左岸咖啡館

因為這廣告文案太成功,左岸跟咖啡在我們心中很容易聯想在一塊。左岸比較有名氣的咖啡店也就是花神跟雙叟了,更遠一點還有丁香咖啡館跟圓頂。說是左岸也沒有在塞納河旁邊啦~就還要走一小段路。



我們在第三天早上碰到下雨的時候,就鑽進花神咖啡館。但跟文案不同的是,既不是五月下雨天,而且雨天的時候人都擠到咖啡館啦!一大早的花神熱鬧極了,凡是靠街道的的位子全部滿了,有點不甘願的走向室內座位,總覺得來這裡應該要挑最外面一排坐才對啊~哈!

PS:這張照片是我隔幾天去拍的




Menu跟店一樣都有點年紀了



隨便翻開一頁給大家瞧瞧,不怎麼便宜呢!

之前看同學的遊記有介紹花神的熱巧克力很好喝~所以來這邊我就不點咖啡啦~點了維也納巧克力,老李點了espresso



我的看起來很豐富哩!怎麼那麼多杯:p



放在杯子裡面的小紙片,老李一直好奇這要做啥用~



是拿來蓋在銀製壺的提把上的,因為導熱很快,徒手拿可是燙的咧!



老李的espresso,一口乾!味道還不錯^^




維也納巧克力好濃啊~濃到讓人覺得是不是巧克力直接拿去溶,但不會甜喔~有淡淡的苦味,成熟的大人味道(笑)。冬天又下雨的冷天氣喝這個感覺幸福滿點耶~要是比較熱天氣來我就不會點熱飲了。這邊的熱巧克力喝起來都跟台灣的差異很大,大家可以來試試^^而且一壺大概可以倒三杯左右,難怪價格也比一般咖啡高出至少一倍,不過很值得啦!

這種熱巧克力還蠻常在咖啡館的menu上出現,我們這次一共喝了三家不同的,各有不同風味,之後幾天還喝到一家超級好喝的,另篇再跟大家介紹啦^^



有附上一杯鮮奶油。一開始我有點排斥,本來就不太喜歡鮮奶油這東西,總覺得又加進熱巧克力會更膩。但實際上完全相反,因為熱巧克力太濃啦~加點鮮奶油進去反而潤口很多



原本以為像花神這樣知名的咖啡店遊客會比當地人多,但現場看來還好,很多就是法國老人來這邊用早餐或是看報紙喝咖啡,非常愜意。東方面孔只有我們兩個,而且喝一喝還被旁邊桌的男生搭訕,因為他看我拿單眼一直拍,他害羞的拿出他的單眼說:我們是買同樣一個牌子的喲 



這邊的侍者也都年紀偏大,都是伯伯了!法國的餐館或是咖啡店的規矩通常就是帶位的一位,點菜、上菜到結帳就由同一位侍者來處理。大部分都是桌邊結帳,所以我們光是等結帳就等好久,因為他們都好忙*_* 也不是故意忽略你。這就可以瞭解為什麼很多人說法國吃一餐很慢,要花很久時間,我覺得很多情況都是在等點菜、等結帳,但上菜或是端咖啡倒是不會讓客人等太久。而且侍者會有隨身攜帶的黑色小皮包,直接從裡面找錢給你。老李問:那這樣不會私吞喔?XDD
 



這邊的室內燈光就是昏黃狀態,我也不想把照片調亮了,因為這樣反而跟咖啡館氣氛很搭啊~



喝完咖啡,也休息完之後,我們都在注意別桌的客人。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對濃情蜜意的小情侶是因為他們正好在啾啾>///< 在這邊很常見啦~而且都要啾出聲音來喔 哈哈!而且男生好像年輕的阿湯哥有沒有!!!!!

除了咖啡、氣氛、法式風情>//< 讓我們愛上喝咖啡,也覺得這是一件很享受且幸福的事!

左岸系列還沒完喔~會繼續刊登介紹我們還去了哪些店 :) 




Café de Flore 
http://www.cafe-de-flore.com/

172 Boulevard St. 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 St. Germain-des-Pres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