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噗友介紹TWG的macaron很好吃,就迫不及待想要去嚐嚐了! 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去信義誠品的時候,就有看到TWG在賣了,那時手上正好提著剛買的Robuchon 馬卡龍,想說下次再來吃吃看。本來還有點懷疑這會不會好吃啊~沒想到實品的確還不錯呢!



今天來到的是東區延吉街上的杜樂麗法國茶室,在隱密的地下室,我跟老李都覺得這間店的裝潢很有法國fu喲~

今天主要是來吃馬卡龍,喝茶反而是附帶的。這邊有之前文章介紹過的法國名店Mariage Freres的茶,還有代理TWG的茶。點茶的時候可以去櫃臺聞各種茶香,那邊大概擺了至少一百種茶葉供客人「聞香」,我是去之前就有想好要點什麼了,不是玫瑰茶就是皇家婚禮,玫瑰茶缺貨,所以就點了後者囉~老李點伯爵茶



茶壺跟在瑪黑區MF店裡面看到的是幾乎一樣,只是這是小壺的。之前那種大壺真是喝到天荒地老,必須泡在店裡面至少半天才喝得完吧XD今天就點小壺的(還是有點喝不完)



MF的皇家婚禮也是該牌著名的茶之一,皇家婚禮的味道主要是:紅茶、可可、焦糖等香味,喝之前先聞茶香,有很濃的焦糖味,但喝下去就是帶香味的紅茶(沒甜味),老實說剛開始喝覺得很棒,但喝了太多杯會有點膩。

老李的伯爵茶就很不錯~第一次接觸到MF的伯爵茶就在台北品悅糖,當時顛覆了我心中對於伯爵茶的惡劣觀感,現在我愛上這種佛手柑香味的茶了 

不過老實說,杜樂麗法國茶館泡出來的茶,總覺得味道還差一點點,有可能是水吧!



舀砂糖的杓子好Q



TWG的馬卡龍的確很好吃!咬起來內餡的口感跟知名甜點店製作的水準差不多了~聽說是巴黎米其林二星甜點主廚做的,空運來台,不過店家保存的方式有點冰過頭,退冰之後外表會比一般濕潤,我覺得店家問題比較大,但口味是目前我在台北是吃到數一數二的。

咖啡色的口味是伯爵巧克力,伯爵茶味道偏淡,我最愛的口味是下面兩個。



白色是薄荷綠茶,因為我愛薄荷,所以覺得這個最好吃XD  紅色是TWG 1837紅茶,茶香味頗重,但意外的好吃!

雖然可以品嚐到有水準的macaron跟讓人懷念的法國茶,可是這間店的東西到服務都有點少一味。馬卡龍的價格最後有點讓我大傻眼,內用要100(但還要客人等退冰之後再吃),外帶80,也差太多了吧!老實說馬卡龍這種東西,在國外貴雖貴,但物價至少還算合理,但在台灣,賣到80一顆就很貴了,更別提還要100,下次我如果想吃,會直接去信義誠品買外帶的。


杜樂麗法國茶室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0號B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