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一些退稅的討論,覺得好複雜喔!要注意的事情好像很多,不過實際辦理之後,覺得非常簡單步驟也不複雜,所以就來分享一下退稅的心得囉^^

戴高樂退稅的櫃臺在長榮櫃臺的後方不遠處,一大早就有人排隊啦,但是窗口只有兩個,照理來說如果備齊資料是很快的,但就是有些遊客問題很多或是東漏西漏,所以盡可能提早一點時間去退稅囉~

通常在一品牌買滿175歐就可以退稅了,法國可以退到12%的稅。精品名牌店的店員都很熟練啦,會開始自己打打打,但顧客要提供幾個資料:

1.姓名
2.什麼時候離開法國
3.英文住址:台灣的住處和住法期間住宿旅館的名稱
4.護照號碼

列印出來之後,在退稅單簽上妳的大名即可。

通常店員會問妳:要退到信用卡或是退現金給妳?
我會選擇信用卡,因為退到信用卡可以退12%的錢,而現金有的會著收手續費,像拉法葉退現金的話,大概就只能拿回10.8%,有差!而且在機場拿到現金又不一定能花完,還不如退到信用卡裡面感覺比較方便。

如果是去拉法葉或春天這種百貨公司消費,退稅單並不會直接在購買的櫃上開,而得要去特定樓層的退稅中心辦理。這兩間百貨公司都有中文的服務區,不過我有一次買的時間太晚,接近閉館的時間,中文退稅專櫃就已經休息了!我還跑去別的樓層退,花超久的時間,很慢耶!法國人辦事果然..........




退稅單長這樣,有兩聯,綠色聯跟紅色聯。



退稅的機構好像不止一家。通常退稅單會附著一個信封,我一開始都會分別裝好。



到了退稅櫃臺其實只要準備兩樣東西:

1.退稅單

2.護照

要退稅的商品最好是可以隨身帶上,如果對方要檢查的話,但我沒有碰到,就只是看了退稅單,蓋個章,過程不到三分鐘!


至於刷卡單、發票都不要訂在退稅單上面啦,這樣只會造成退稅櫃臺人員的疑惑而已。



接著把紅色的那張退稅單放進信封裡,綠色的那聯自己留起來。

剛剛有說,退稅的機構好像不是只有一個,所以我就分別把退稅單裝在原本附屬的信封,然後到旁邊小桌子上面黏好。



身後就有一個郵筒啦!不用管是左邊還是右邊,上面標示通通都是一樣低!



就這樣投進去了! 是不是很簡單呀!

因為我是選擇通通退到信用卡,退到信用卡的時間大概是需要2~3個月不等的時間,可是我的情況是大概1.5個月就通通退回到信用卡了,比想像中快耶!

看到退稅款項一整個開心而且感覺有划算到啊~

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