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介紹這麼多倫敦戶外趴趴走的景點後,先暫時換點口味,介紹女孩兒們最有興趣的血拼逛街文 倫敦實在有太多太多好逛的地方了,逛街地圖系列看來也是要花點時間來介紹,那就先來介紹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從騎士橋站開始吧!



騎士橋站的地鐵一出來的Brompton Road上就有兩大著名的百貨公司,沿街更有多家的品牌門市店,算是血拼重地之一啊!Harrods哈洛德這個百年老字號百貨公司應該是大家到倫敦一定會去的血拼處,現場看整棟百貨公司面積之大,看了好讓人熱血沸騰喔!



Harrods現為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公司(與梅西百貨打平),實際進去逛一圈,真的是會讓人像走入迷宮般,繞完一區還有一區,光是逛完一個樓曾就要花好久的時間,而且櫃與櫃之間還蠻密集的,品牌非常多,能想到的幾乎都買得到,如果沒時間想血拼的人,可以來這邊一網打盡,但前提是別在百貨公司裡迷路喔XD







1F是各大精品皮件類,想買包包的來1F就沒錯,其他還有高級珠寶、香水區、化妝品保養專櫃、食品區(食品區也好大)、Harrods本身的禮品店,就是向台北新光三越樓下的哈洛德專櫃但要大上10倍以上,商品種類讓人目不暇給啊!

2F是女裝,有設計師品牌區跟一般名品(CHANEL、Miu Miu、Chloe等等),也有兼賣部分包包,另外還有一整區的鞋子,這邊讓人非常瘋狂啊,因為英法的百貨公司很愛把各家名牌的鞋子通通放在鞋子區,不用到單櫃上逛,也就是說現場的名牌鞋子可以自行拿下來試穿,超自在的,我比較喜歡這樣不拘束的血拼空間啦~~

而且英國的精品售價其實沒有比法國貴太多,價差方面還可以接受,所以英國也是很好買低~不過我覺得Harrods有一個缺點就是賣場面積太大,但是動線跟電扶梯沒有安排的很好,所以有點容易迷失方向然後鐵腿XD




Harrods最著名的就是這些古埃及風格的擺設,除了奇妙的異國風之外,讓人有點聯想到奢豪的感覺啊~



順著一樓賣場正中央的手扶梯下去,牆上的埃及風裝飾跟偏暗的燈光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到這裡是百貨公司啊



仔細一瞧還有個假人,有點嚇人XD







下手扶梯之後會看見這個為了紀念黛安娜王妃與多迪法耶茲的紀念碑,有他倆的照片跟多迪去世前買的訂婚戒指






竟然還有放這麼古老的木頭

介紹了這麼多地下一樓的奇特佈置之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跟大家說,退稅處也在這邊啦! 通常在倫敦一般店家購物之後達到一定金額,注意:英國的退稅金額沒有固定喔!可能買之前要先詢問店家,而且通常退稅資料是要自己寫,不過在Harrods的退稅則是交給專門辦理退稅的人員來處理,他們會幫你在電腦上key資料,而且處理的速度很快。


關於退稅我會再另發一篇文詳細介紹



老實說我只有把Harrods的一二樓逛完就沒力了XD 只想好好的找個地方可以坐下來吃飯、喝下午茶,這邊有Laduree喔~不過人永遠很多啊~去了兩次都得要排隊,所以只好外帶。



Brompton Road,可能是逛Harrods太花體力,出來到街上後反而就沒有很想每家都進去看看了。



Harrods對面有一間TOPSHOP,我還蠻喜歡這間的,店員人很不錯,而且比起很擁擠的Oxford Circus那間,這間顯得比較好逛



Harrods旁邊就有一間ZARA



再繼續走還會碰到BURBERRY



騎士橋站的另一間百貨就是Harvey Nichols,與Harrods訴求的客層有些不同,Harvey Nichols主要是高級品牌的產品,光是從商品櫥窗就可以看到很多非常時尚又藝術的陳列



商場的面積也小巧許多,逛起來很舒服,雖然很多精品的牌子是與Harrods重複,但是款式略有不同,我覺得出國旅遊就是這樣,在A店如果看到喜歡的就趕快不要猶豫買下來,因為到B店不一定會有,像我很喜歡Chloe的Elsie在這邊就有,可是Harrods沒有,害我最後一天沒時間再跑回NH買了






最後是來騙推文的時間了,我一直在龜還沒有寫這次的戰利品大集合,因為照片好多一直不想面對(掩面)XDD



所以如果這篇推文超過20個,接下來的新文章我就先寫戰利品了 哈哈!!!(有沒有很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