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巴黎+五天的倫敦戰利品雖然不會很重但也是花了我好一陣子才把所有東西都塞進行李箱(擦汗)由於倫敦地鐵的手扶梯真的不是每站有,最後離開想要優雅又輕鬆,所以我們在飯店就攔了計程車往機場出發!




我們正好攔到一輛專門跑機場的計程車,車廂很大,本來是想從飯店坐到Paddington站轉搭機場快線,不過司機很害羞的先問我們有沒有買快線的票,過兩三分鐘再害羞的報價問我們要不要乾脆搭他的車直接開到機場,開的價錢是55英磅,車程大概是40分鐘,跟飯店櫃臺給我們報價的車資差不多,所以我們就點頭答應了,第一次這麼輕鬆的到機場耶~




計程車上的按鈕功能很有趣,左邊第一個是跟司機對話的鈕,因為前座有玻璃圍起來,所以司機跟乘客說話是用廣播的方式XDD



雖然是傍晚時間,不過一路上沒有塞車很順利的就到希斯洛第三航廈,這台銀色的就是我們搭的計程車,司機人還不錯^^




我們刻意提早到機場,大概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就到,因為耳聞機場退稅超級慢排隊的人又多,所以提早來比較保險。



從第三航廈的E入口進去右手邊就是退稅櫃臺,一進去果然看到一堆人排隊,而且隊伍都不動!



明明很多人排隊,可是櫃臺只有兩個服務人員,我原本以為這是速度慢的主要原因,不過我錯了,退稅速度慢純粹就是有很多旅客根本搞不清楚退稅單的資料要先填好,而不是到了櫃臺才一張一張慢慢填 有個女生手上超多張退稅單,但都沒有填,光是她一個人就耗了大家半小時的時間,每個人都很怒!




像我們是先從巴黎再到倫敦,所以巴黎買的東西也是要到倫敦機場才能一起退稅喔!以出境國為主,反正不管是那個國家的退稅單,請個別裝在當初店家附上的信封內,一起交給退稅人員。




我特別拍出英國的退稅單,長得很像發票,但紙張長度比較長,下面有自己要填寫的欄位,務必在到機場前就先填好,不要到現場才填,這樣才是乖寶寶喔!



信用卡跟名字這兩樣店家在結帳時會幫客人key上,剩下自己要填寫的有:護照號碼、家裡地址、國籍、郵遞區號、出發日期跟回國日期、最後停留的國家

有的消費店家會幫客人key資料,好比Harrods百貨,但像我在BURBERRY專門店買,店家就給我這種得自己填的。


在倫敦機場退稅主要注意的是:備齊退稅單、隨身攜帶要退稅的商品。因為有時候退稅人員會檢查,像我們前面幾組,就有被抽查,他們並沒有把商品攜帶在身上,而去托運了,當下就不給退 我們是有隨身攜帶,但輪到我們的時候,並沒有檢查,而且整個退稅過程好快,就蓋蓋章,問妳要退到哪張信用卡借他看一下,然後退稅人員就把退稅單放進信封黏好,放到他們身後的郵寄處理區,不像巴黎,還得自己去投郵筒,整個太方便了,又迅速


先稱讚一下英國的退稅速度,快到讓我整個要給他100分,我在退稅後的第三天,就看到退稅款項退到信用卡裡面了不像老李在巴黎刷的金額,還是要一個多月才退到信用卡,不過我們這兩次去歐洲的退稅都很順利啦,至少不會沒有下文什麼的特殊狀況。



退完稅心中大石就放下了,輕鬆逛希斯洛機場。這個機場應該是我看過最擁擠的機場了吧 等待晚班機的乘客怎麼會多成這樣!!



過海關後商店很多,多半是平價的餐飲店、boots、大型超市,因為飛機時間比較晚也沒啥食慾,只有買點小東西墊墊胃,想要快點上飛機開始大睡補眠XD





在英國很多連鎖店的EAT 東西還OK





跟菜市場沒兩樣的機場






上飛機前別忘了買罐Jo Malone在機場的售價便宜好多!!




掰掰囉~~倫敦,希望很快我們又會再見面!


Heathrow Airport
http://www.heathrowairp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