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文具這件事,前陣子失心瘋的買了過多的紙蕾絲、紙膠帶突然有種「夠了!」的感覺

我相信紙膠帶這個坑一旦跳入只會陷得更深爬不出來,但久而久之難免就是會走入一個買過頭的境界。老是覺得收藏盒子裡永遠少了一捲紙膠帶(無誤)然後越買越多......

但其實每一卷根本都不可能會用完,甚至只用一點點,有些甚至在等待出場的時機XD 所以現在告訴自己暫時別買了,不妨跟身邊的朋友分裝交換一下,其實也蠻有樂趣而且讓這些紙膠帶們發揮更多用處呀!

當然文具這個世界不可能因為停買紙膠帶就沒妳的事(笑)還有更多會讓人入坑的主題,就好比旅行手札還有周邊文具,想了半個月還是跳下這個坑了  
 




 
 

最近買的一本很可愛的書:壘摳的「帶著手帳去旅行」

翻著翻著內心就產生莫名熱血催促自己也趕快把之前的旅行寫在手札上吧!
 



(圖片來源:Midori官網) 


以我的習慣來說,旅行手札是非常必要的,但我都是用在旅行前,把所有有興趣、該注意的、任何即使瑣碎但很有幫助的資訊寫在手札上,簡略的手繪地圖還有用得到的雜誌文章也會順便貼在上面,成為旅行途中不時拿出來翻看、屬於自己的旅遊書 

去日本的時候,還會把手札帶進浴室裡面,邊泡澡邊記下今天的行程或是買了什麼

去歐洲的時候,有時差的半夜就爬起來寫一下今天發生了什麼印象深刻的小事情


不過回來的時候好像就不太會把票卷或是名片標籤貼上去了>///////////////< 其實這些看似很瑣碎的小事都是更完整了一趟旅程 ^^


寫著寫著我越來越想要買midori的皮製封套了,深咖啡皮質的手札封套加上束帶真的是低調美呀~
  
 





看了一些高手的旅行手札,就覺得自己的內容太簡單了,大家都把內頁貼貼剪剪裝飾得比雜誌還豐富哩!

最近誠品正好有旅行節展無論是midori、mark's、Moleskine...等都有推出旅行相關的產品,重點是有打折 ccc..... 
 



馬上下手了一些例如這款Mark's很像歐洲國家車票的便條紙,裝點在手札裡更有味道
 



做成登機證的便條紙,一看就很想去旅行
 



Midori的旅行風貼紙,除了我買的這款圓形貼紙其他還有票根、標籤等圖案 






第一次看到這個牌子:Jadeco,手札封面也是皮製的,最棒的是提供免費的個人化服務,可以在封皮上印製客人想要的文字,文字也可以選擇字體還有印製的位置。另外還送了一顆印章,印章的選擇是歐美各國的象徵圖案(也有台北101),連印章都可以再加刻自己想要的文字

無論是手札封面還有印章我都選了自己的英文名字,10天後就可以回去誠品領了,好期待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