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非常難得是在台北過年!!!已經N年沒有在台北過節了,還沒結婚前會跟爸媽去台南外婆家過,結婚之後就跟老李回澎湖。今年很特別大家說好要在台北集合過年,所以在前一個月就很拼命開始打掃家裡,畢竟很多人要來我家,所以整個超級認真XD

現在台北也不太像以前一到過年就是空城,很多餐廳都有開,我們也提前兩三個月就訂好除夕夜跟初二初三的餐廳了,所以雖然要招待很多人,不過不用下廚,也算是輕鬆囉^^ 

 


今年不知道為何刮刮樂大風行,我們也不免俗的買了好幾張,除夕夜吃團圓飯的時候,上菜空檔就拿出來給大家刮一下(笑)我發現只要刮刮樂一拿出來,每個人的表情都變成很期待,氣氛又好歡樂,刮刮樂真是過年炒熱氣氛的好物XD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陪家人過節,偶爾會有空檔時間可以兩人跑出來閒晃亂吃XD
誠品樓下的食鍋堂小火鍋,飲品是綠蓋茶,好像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火鍋一般般,是處理得蠻乾淨,沾醬我覺得味道很奇妙難以形容,沾大部分的食材都覺得很普通,唯獨搭配高麗菜最好吃。 



很lag,第一次喝到綠蓋茶,好喝耶! 



過年在台北的唯一好處就是,每天都可以喝一杯星巴巴咖啡 
咖啡已經變成每天必喝一杯的飲品了,而且過年期間特別需要!因為不知道為何只要過年模式一打開,吃飽了就是想睡,其實今年過年的天氣不算很冷,也很少下雨,其實可以出去隨意走走散步 
  



今年覺得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櫻花,這天Katy爸媽還特地上去陽明山賞櫻,聽說超擠XD 
幹嘛跑上去人擠人,中正紀念堂的櫻花也開了呀~




果然是懶人二人組,走春路線也刻意挑比較簡單的XDDD 



過年穿新衣

好像長大之後比較沒有在意一定要穿新衣過年,因為平時常常在買了(汗)
今年有特地留了一件新洋裝到過年再穿
這件其實很早就買好了^^
  
 

  
 
 




情人節

這次情人節正好是過年期間,就算不是我們兩個也很少會特別去過,禮物也不一定會互送。想一想自己目前好像沒有特別缺什麼,本想買條項鍊,可是現場的項鍊都太花了,我喜歡素的,最後挑了副實搭的耳環^^



這副鑲嵌寶石的耳環正好是我的菜 

那送給老李的情人節禮物是什麼呢?嘿嘿
非常特別XDDDDD

.
.
.
.
.
.
.
.
.
.
.
.


我把今年打牌贏的錢包給老李惹~(招財貓發功XDDD)
結果某人看起來意外的開心 噗! 




除了跟家人相聚之外,今年也跟朋友見面吃喝^^

這間是我跟友人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亂晃看到的,之前某一集康熙來了有介紹過,好像是曲家瑞推薦的咖啡店。  




我看每一桌幾乎都是點曲家瑞推薦的「野菇菠菜法式魔毯」,而這款香蕉巧克力鬆餅在節目上也有介紹到,我跟好友點一份來分食,雖然平時不太愛吃鬆餅,但也覺得還不錯,因為鬆餅裡面還有包QQ的麻薯,不喜歡吃麵粉類純鬆餅的人應該會比較喜歡這樣的組合,咖啡也挺不賴。重點是我們吃一吃還看到胡天蘭也走進來用餐(也是那一集的來賓之一),馬上有客人上前去要求合照了XD


這次過年的9天假期,每一天在過的時候並不覺得跟一般日子有啥不同,不過在整理照片回想的時候,倒也覺得挺豐富充實^^
不知道這次長假大家都跑去哪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