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前天休假的午後,在路上晃著晃著突然有點想吃下午茶,腦中突然閃過一間最近想嘗試的店家,立刻驅車前往這間位在仁愛路上的1789 Café。

 

因為太臨時也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這篇的照片都用手機簡單記錄^^

 

01

 

去年12月才開幕的1789 Café店內的甜點跟巧克力是由法國甜點主廚Cyrille Courant所製作,關於Cyrille Courant的介紹可點此

 

造訪的這天內用客人只有我一個人,不過因為店內的座位不是很多,而且空間算隱密,跟櫃臺有隔開,所以即便是一人在店內享用也蠻自在。店內的牆壁跟部分座椅採用紫色,覺得還挺浪漫的^^

 

 

02

 

除了馬卡龍之外,法式甜點中的閃電泡芙éclair也是我很愛的品項,所以可以吃到法國口味的閃電泡芙內心十分期待。

 

光是看到甜點櫃的眾多口味閃電泡芙就好想流口水呀~:Q 青蘋果的造型是不是很可愛哩!

 

03

 

為何這樣的長條型泡芙甜點會被稱之為閃電泡芙呢?並不是因為甜點外型而是因為吃泡芙的時候三兩口就快速吃完所以才用閃電來形容,另一個說法跟此泡芙的發源地里昂(Lyon)有關,里昂城市的名字源自一個名為Lug的火神和電神名字,所以後來就變成用閃電來稱呼這個來自里昂的甜點。

 

 

04

05

 

雖然是第一次來1789,但點的口味不是最暢銷經點的焦糖鹹奶油,而是紫羅蘭,這點也被店員詢問,因為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店員偶爾會來聊天做市調XD

 

因為平常可以買到閃電泡芙的機會多半就是選擇焦糖,所以難得看到有特殊而且是有覆盆子為內餡的口味,自是比基本還來得吸引我囉!

 

 

06

 

伯爵茶     

內用低消要200,閃電泡芙的價格大約在120~150之間,點杯飲料或是再點一個泡芙才會過低消。

 

熱茶偏普通囉,伯爵茶的佛手柑香氣太淡了,也有可能跟品牌有關?用什麼茶葉品牌倒是沒問,下次我想選咖啡。

 

07

 

卡式達與綜合莓果的餡料豐富,切開前本來以為會跟法國吃到的口味一樣偏甜偏重,不過問過店員囉~有調整了一些甜度,吃起來爽口許多,而泡芙的酥軟淡香的尾韻讓人喜愛,看來以後會多多常來捧場了。

 

內用座位的正對面正好是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Cyrille Courant跟徒弟正認真的製作巧克力,話說店內的商品有一半可是巧克力喔~可惜我對巧克力沒有太大研究跟喜好,倒是因為看了日劇失戀巧克力職人對於製作巧克力的流程覺得有趣新鮮啊!

 

Cyrille Courant偶爾跟我對到目的時候 就會微微笑,看起來很親切,他的太太(德國人)看起來外向活潑負責外場的工作。吃完我詢問店員可否拍一下甜點櫃的照片,店員開玩笑的說:「不可以!!!」「只拍一張不可以要拍兩張」XDDDDDDD 也說可以去拍師傅工作的模樣,Cyrille Courant還會擺POSE喔XD

 

但我實在有點害羞沒去拍(笑)

 

08

 

因為太喜歡也買一個外帶給辛苦工作的老李啊~

 

 

09

 

店員超推的熱賣款焦糖鹹奶油,美味自是不在話下

 

10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訂位專線:(02)3322 2089   週末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星期二 至 星期日 (星期一公休) 11:00 – 20:00

http://www.1789.com.tw/

 

 

arrow
arrow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