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東大本鄉區校園還不夠,若要更重溫一下學生時代的感覺,去吃學生餐廳準沒錯!

東大的學生餐廳有好幾個,我們挑了中央食堂,就在安田講堂的地下。說樓下好像也不太對,因為入口處就是這片草坪的一角,感覺很像要走到收費停車場:p



餐廳挺大的,而且明明是週日,人非常多呢~但大部分都不是學生,而是遊客(日本遊客中多半為有點年紀的阿伯)



B1處的中庭有食物模型可以看,這裡非常熱鬧啊~大家都圍成一圈看要吃什麼....



選擇十幾種,定食為主,主菜、冷食、沙拉跟湯



有日式、西式菜餚還有一些甜點,任君選擇



我看好久喔~大心肝的人是什麼都想點的  最後我選了這個和定食,因為想吃烤鯖魚。



選定想吃什麼之後,可以去自動售(食)卷機或是有人工票卷口買食卷。



定食都狠便宜,大多都是日幣五百多左右。在看模型的時候,我要的和定食明明有SML三種份量選擇,但到食卷機那邊,只有M可以選。



買好食卷之後,再下一層樓走到餐廳處,先不用急著找位子,位子很多~可以先依循送餐窗口排隊領餐。隊伍超長,大概排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們,又餓又鐵腿,看著中央廚房阿姨們的配菜,恨不得衝進去吃



這邊的中央廚房看起來就一般般囉~沒有日本那種特別乾淨井然有序的樣子,雖然不髒啦,可是就是很有台灣學生餐廳的感覺



我的和定食,老實說味道普普。當然吃之前我就不抱太大期望,因為我相信只要是學生餐廳,應該那個國家都差不多吧

食物都是溫的,連烤魚也是溫的。味道淡淡的,果真吃一吃想起以前學生的時光,講求吃飽不甚精緻的學生餐點......



一開始我以為是菇類拌飯,以前在日本吃過的加料飯多半很好吃~結果吃下去一口,咦~怎麼味道不是菇類,一近看,那些拌在飯裡頭咖啡色的東西竟然是...........

很想給大家猜一下,不過我怕沒人回答不是很糗,所以還是直接公布好了 XD 

是蛤蠣喲~超神奇的,怎麼會變成這種顏色!?而且沒有很突兀的海味,吃起來反而有點像油飯的感覺。蛤蠣飯感覺就很營養滿點耶~



老李點的牛丼定食,牛丼也是很一般,吉野家那種口味。春捲不錯吃,但跟我們台灣吃到所包的內容物又不太一樣。



老李很假會,一直要我拍他裝好學生的樣子,但是!!!老兄~~你書拿反了啦!!!!!


東京大學 中央食堂
大講堂前広場下 420席
平日   11:00~21:00
土曜 11:00~14:00
日祝日  11:0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