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下北澤有兩個主要的方式:一、在澀谷換井之頭線。二、在新宿搭小田急線,我想兩個都坐一遍,所以去的時候,我在澀谷換車。



我很喜歡井之頭線的電車,顏色繽紛,以前搭過一台是粉橘色的,這次搭的急行車體是薰衣草紫,因為正好碰上星期五下班的時間,整個車塞爆了,下班的、下課的、還有想去下北澤玩的 ,擁擠程度比山手線還誇張。

下北澤車站基本上就是小小且舊舊的,尤其是通往車站出口的陸橋通道,老舊且略帶髒亂感,跟十多分鐘前的繁華市區有種落差感。





看了一下井之頭沿線的站名,下北澤正好在駒場東大跟明大前中間,難怪很多學生會來這邊晃。下北澤分南口跟北口,我們只晃了南口部份。




古著小店跟庶民氛圍是我對下北澤的直覺印象。



價格合理的少女流行服飾,店門口的鹿頭少女MODEL吸引我的注意力。

堀田同學妳怎麼來這裡打工了 XDXD





唱片行門口的特價中古CD是挖寶的好所在~一片只需一個銅板,裡面不乏大牌歌星近幾年的當紅專輯,而且狀況很新吶~



開在現代感公寓1F的復古玩具商店,塑膠外殼付著一層灰的鹹蛋超人模型騙到我們,沒想到走近一看,價錢竟然不便宜吶~只好把你繼續留在店裡頭了(笑)

我們晃著晃著走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冷風又趁趁的吹,我們只好折回熱鬧的商店街。



一直想在日本玩夾娃娃,自以為這邊比較容易夾~試驗了幾次,停手是明智的,沒想到夾娃娃走到哪裡都有騙財之嫌 :p (明明就是技術不好XD)



這裡的店家跟商品風格其實一點也不是我的tone,隨意看看才是我的目的。其實幾年前有自己來過下北澤,可是記憶模糊的可以,只記得南口附近的Mister Donuts跟滿是電線桿的細長街道,再來一次好像感覺還是沒差多少



被路邊的章魚燒吸引住,猶豫了幾秒還是買了食卷進去。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PO上這地雷章魚燒的照片,還是放好了,證明日本也是有難吃的食物,這個可以排名第一XD 

光看到表面灑著洋蔥丁就覺得不太妙~咬了一口真是很想拿起來砸牆壁,裡面通通沒熟,還吃得出來麵糊的半生味道。吃了一個便放棄,拿出剛剛在果菜店買的草莓吃了起來,撫慰吃到地雷店的受傷心情



因為一直掛心著第二天沒有衣服穿,我拉著老李奔向月台,正好小田急電車也到了,跳上車之後,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需要先來個血拼振奮心情,來東京第一件事好像還是買點東西才有FU吶~



新宿的百貨公司群老是給我一種焦慮感,感覺永遠沒辦法一次逛完 XD 



其實仔細觀察,東京書店蠻多的,就閱讀頻率來講,好像是比台灣頻繁許多,在電車上就可見一般。這次一直很想來找旅遊書,因為台灣目前的日本旅遊書,數量不少,可是說來說去都是那些,來這邊可以找找下次的旅遊題材,發掘新地點XD



看了好幾遍的新宿東口,已經沒有像第一次來時這麼震撼了,老李說我已經是熟門熟路,好像是少了那麼一點旅遊的感覺,但多了一點悠哉跟安心感。



老李一直嚷嚷要去新宿都廳,我內心一直有些抗拒XD 總覺得這不是第一次來東京的人才會去的地方嘛~哈哈哈~

沒想到老李回了我一句:「因為我是死觀光客嘛~」說完還拍了都廳樓下的告示牌 XDXD




雖然都廳只能看到某些方向的夜景,可是眼前的景象還是讓人陷入美好的氛圍當中~



夜景百看不膩



看完夜景心情大好,雖然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還是慢慢的散步回西口(耍什麼浪漫啊 :p)

這棟白色網狀(白天看更壯觀)的50層大樓是新宿西口這幾年才有的新建物,外觀很有形,但可不是什麼商業大樓,而是學校喔~座落在這黃金地段,學生會不會太幸福了呀~




雖然是春天,可是此時東京還是蠻冷的哩~出發前還信誓旦旦的跟老李說我的換季大道理,多帶衣服的人此時變成聰明的那一方XD

這天走在路上,風衣、長大衣、圍巾還是有不少人穿戴,而且邊走路邊對手喝氣,看來是有冷到~



本以為今天就要在此吃頓宵夜然後結束,沒想到被我看見那麼一大棟閃閃發光的UNIQLO,衝吧!這家最近才在新宿西口新開的,雖然時間已經十點多,可是裡頭人滿為患,結帳、試穿都大排長龍~想當然我一定有買,突然覺得以血拼來作一天的收尾也是不錯吶~(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