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陸續有朋友留言問我,去英國/倫敦玩有什麼比較推薦的旅遊書嗎?才想到這次遊記沒有提到這件事,所以開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囉~
不過在這裡只能回答倫敦的部分,英國其他地區的書就並沒有特別去買了。





為了這趟旅行,行前很節制的買了這幾本,雖然嘴裡一直嚷嚷都沒時間看啦~但還是禁不住資訊焦慮不買就沒安全感(啥?)



如果時間真的不多,只能看一本,我最推薦就是「倫敦街道發現」,作者裡面介紹的章節都是一般觀光客首次造訪必去的景點。但有別一般制式的旅遊書,這本寫得比較活潑而且多了點生活面,不是一昧的踩點旅遊介紹,所以我很推薦囉~看完就會對倫敦有基本的概念了。





如果要選出國帶在身上的旅遊地圖,我會推薦自遊系列的倫敦,這本書很輕薄,關於景點介紹的文字很精簡,但是每個區域都對照很簡單易懂的地圖,旅遊時總是需要一本這樣的地圖集。




說到英國就會聯想到下午茶,一般的旅遊書都會介紹到幾家,資訊比較零碎,如果想要更瞭解英式下午茶的緣由、禮儀、吃法、茶具介紹,到各式各樣茶館的介紹,可以翻翻這本「英國茶館小旅行」。



看完中文的之後,我現在都養成一個習慣會去找日文版的旅遊書,一方面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店家介紹,台灣跟日本的旅遊書有時後切入角度不太一樣,有些可愛的小店也是在這些書上發現的喔~

我固定會看的就是Co-trip系列的書,他們家的書我想要蒐集一套啊(好執著)對了,我會喜歡買他們家的旅遊書還有一個理由就是地圖好容易懂啊^^b



地球の歩き方的aruco旅遊系列也是偏女性走向的旅遊書,裡面的圖片又更可愛了(照片都好吸引我),就這樣默默的讓我掏錢帶回家了






這本FIGARO日文版8月號是最近才買的,如果去之前就有這本可以看有多好啊~我發現市面上關於倫敦的書比巴黎少一些哩,日文版的也是,所以看到有專門介紹倫敦的都會想要買回家收藏(一種愛的表現>/////<)裡頭的血拼地圖精細到一個讓我嚇到的狀態,密密麻麻的指引整個要蓋過地圖本身了XDD







(好細的店家資訊,如果都逛完有可能嗎?)







以上是我覺得還不錯的介紹倫敦書籍,回來再重新看一次,都會覺得有漏網之魚(無論是店家或是景點)好想再去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