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飯店位置的關係,放好行李第一個要晃的點就是新宿。我對新宿的觀感,每次都不一樣,印象是逐漸加分。還記得第一次到新宿,是由東口出來,見到滿地的煙蒂還有坐著抽煙的日本人,有點嫌惡,這跟印象中整齊清潔的日本形象有點不符,再加上吃了晚難吃的拉麵,新宿在我心中的印象極為不好。第二次住新南口,每日早晚都要從新宿出發,接觸久了,漸漸喜歡上這裡的便利性。餐廳、便利商店、百貨公司分佈密集,交通四方八達,唯一不變的印象還是髒亂了點。

這次接觸時間比較多是在西口。西口的街道比較整齊,路上行走的人多半是上班族居多,地上煙蒂比較少,不過令我驚訝的是,日本人原來也會亂停車,像台灣人很愛在騎樓或人行道上亂停機車,而在西口我看到不少腳踏車就隨意的停放在人行道上,其中還參雜了幾輛摩托車,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覺得頗有親切感。(笑)新宿的每個出口,風格都不太一樣,不管是越夜越熱鬧的東口還是高樓櫛比鱗次的西口,總之,我對新宿的好感度慢慢提升中,或許是來的心境跟人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吧




在原先計畫中,打算第一天晚餐要在新宿西口的拉麵武藏用餐。從飯店一路往西口走去,沿途看到不少在台灣做功課有注意到的餐廳,例如:First Kitchen、大戶屋、天狗居酒屋,還有思出橫丁燒烤街,越看只有越感嘆人的胃太小,想裝的食物卻太多。我們走到思出橫丁的時候,毅然決然放棄找尋武藏,雖然非常想吃,不過在沒把握一下就找到加上傍晚快天黑了,六本木行程無法延後(都是可惡的塞車所害),當下就在旁邊搭大江戶線直奔六本木。






新宿給我的感覺還是好大,大到沒辦法逛完,不過一開始也就沒打算逛完它,畢竟我對這裡的設定總是以吃飯為主。拉麵武藏很有名,沒吃到真是很可惜,但不太想為了一餐而將接下來的行程打亂,好吃的餐廳隨處都有,一定是吃不完的,旅程中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不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嘛~

PS:飯店最後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