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北航空大約都是十一點半降落在關西空港,我們這一班飛機上面有兩團以上的旅行團,所以我看很多自助旅行的乘客幾乎拼了命往前衝,想要早點卡在這些旅行團前排隊出關。我跟老李也是小跑了一下,所以很迅速就完成手續,接著就是等行李了。

我們是怎麼等都一直看不見我倆行李,差一點以為分到要去底特律的那一批,還好以上純屬幻象,才想完這件事行李就轉出來了。海關用蹩腳的中文問我們:「有沒有帶什麼?」真的很可愛...這樣問就算有也會說沒有吧.....(汗)


其實到此時大概才十二點不到,可是事情還沒完呢!我們還得去機場的2F換JR West Pass,雖然是第一次去,可是真的很好找,完全不用慌張,該急的反倒是排隊等待換卷的人很多。不過關西空港的JR服務人員也是有被訓練過的,馬上分批的指引旅客到各臨時櫃臺去兌換。在台灣買的是兌換券,交給服務人員後,她們會請你填一張簡單的表格,想要瞭解這張四日券用票日期的起迄。她們的動作很快,所以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拿到了,還會附上一張說明乘車範圍卷,大至可往返姬路、神戶、大阪、京都之間的JR營運的列車(新幹線不可搭),如果要最快就搭新快速吧~之後再提。


在等待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服務人員問我旁邊的台灣女生要用到幾號(用英文問),我是覺得英文已經挺標準了,可是那位女生一直聽不懂,雞同鴨講,服務人員滿頭大汗。所以我就兼當翻譯,雙方如釋重負啊~之後服務人員頻頻跟我道謝害我很不好意思啊~舉手之勞而已。


我們之所以一直趕為的只是想搭上12:16的Haruka,要不下一班就得再等半小時了。但因為之前這些事都很順利,所以等我們進到月台站的時候,時間還綽綽有餘呢!持Pass只能搭自由席(不劃位,所以有可能會沒位子坐),但是當天在關西空港上車的人不多,所以空位還剩蠻多的。


對於買JR West Pass搭Haruka是非常划算的。因為一日卷是¥2000,而搭到新大阪是¥2940(50分鐘),更多人選擇第一天就搭到京都,因為更划算(近日幣4000/75分鐘)。車掌會在一開始就查票並詢問各個旅客下車的點為何,這點跟京成電鐵很不一樣。


因為關西空港是填海地完成的機場,所以搭離空港的路上,一開頭兩旁幾乎都是海,如果恰巧是晴天,海面金光閃閃,非常漂亮,過橋行駛到大阪後,幾乎鐵道兩旁隨處可以看見已開花的櫻花樹,整個心情超級興奮!!家門口、學校....通通都種植櫻花樹,日本人真的好幸福喔~每天出門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台灣是不是也可以來一下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