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下京都的公車吧  京都的地鐵並不發達(因為顧及眾多寺廟古蹟的關係),所以公車反而是這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這是以非旅遊旺季而言,原因為什麼,下面會提。還沒去京都前,總害怕會坐錯車、下錯站或找不到公車站牌....,不過到了當地,就會發現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公車不但好找,也不易坐錯,因為還蠻有系統的,特別是規劃了兩班觀光公車:100路跟101路,舉凡京都有名的觀光地:金閣寺、清水寺、祇園等等都會到達,非常的方便。




在京都車站2F的京都觀光案內所就可買到市公車一日卷,只要500yen。單坐一趟是250yen,所以一日卷非常划算。要注意的是,一日卷只能拿來搭「市」公車喔!JR系統的公車沒辦法使用。我們第四天上錯巴士,坐到JR的公車,還好有立刻發現不對勁,開車前又跳下車來。市公車有限制行經範圍,但不用擔心,幾乎各大名寺均在這範圍內,



買一日卷附贈的市公車各路站名表,一目了然。



很科技的站牌,上面會顯示公車跑到哪站,讓等車的人有個底大概還得等多久。而且京都的公車都很準時,值得稱讚!



賞櫻旺季的公車,很可怕~每班都是滿滿的人!

神奇的是,京都的公車跟下班顛峰時間的電車一樣,司機會不斷的停著讓人一直擠上來,前胸貼後臂,連腳都沒辦法彎曲。我們在南禪寺附近上車要去清水寺的途中,就是這樣擠,快喘不過氣來。常常覺得公車已經是極限了吧!但是還可以每站一直塞人好猛喔!相對的很不舒服~

南禪寺到清水寺正常行車大約15分鐘吧,其實很近,可是這趟短路程因為下雨、人多、車多,我們足足罰站了一小時才到達,對於已經痠痛的腿真是一大考驗,下次這種時節去我會挑計程車吧!




春天的京都公車,車上都會放暖氣,暖氣是由椅子下面發出。平時我會覺得這是很貼心的設施,可是擠爆的公車卻是痛苦悶熱的感覺,完全快窒息,所以我跟其他乘客都默默的把公車上的窗戶推開,車子動的時候,外面吹進來的涼風是讓人全身舒暢的一刻~

車上暖氣有多強我可以舉一個例,原本我的靴子因為下雨天有浸水,連襪子都有點濕,沒想到站在車子裡面一小時,下車的時候,難乾的靴子底部跟襪子都乾了,順便也把我冷吱吱的腳底也吹暖,可見暖氣之強

另外說說日本公車的新奇處:

1.公車在停車等乘客上車、在路口待轉、等紅燈的時候...反正只要是車子停止時,司機都會把引擎熄掉,這樣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很有環保概念!回到台灣後,老李也會有樣學樣,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啊~

2.公車要停車等乘客上來時,車身會傾斜,方便乘客踏上來。

要不是人這麼多,我還蠻喜歡搭日本公車,不疾不徐的速度、有禮貌的司機,還可以沿途看著窗外的京都風景,實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