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遊記,只打算介紹幾個特別跟自己喜愛的景點,那種流水帳似的一一介紹每日行程的文章就不寫了。

三年前從香港玩回來之後,朋友問我香港好不好玩,我的答案都是:「普通!」但如果讓我再去一次,其中的一個主要理由就是維多利亞的夜景,在腦海裡永遠記得的美麗夜景,可以跟男朋友來看絕對浪漫!

為了它,我們特地從台灣帶腳架過來。之前出國的照片,合照很少,自拍能拍到的背景有限,路人的拍照功力只能信任一半,所以只好辛苦老李了~ccc...下雨天還要背腳架,都是為了美美的合照咩~

這天的香港,雨斷斷續續的下,晚餐之後雨沒停過,我們從廟街直接搭計程車飛奔尖沙嘴碼頭。碼頭離尖沙嘴地鐵站有步行10分鐘的距離,搭計程車來真是再方便不過了。七點半到達現場,人還沒有很多,可能因為在下雨吧,我們把腳架拿出來,但不敢離圍欄太近,以免相機被雨淋到,相機跟人皆呈現狼狽狀態。








漸漸的人開始聚集,我還幫一對韓國中年夫妻(或情侶?)拍照,拍了兩個角度,男生滿意得不得了,這位大叔晚一點還有戲份,稍後介紹。

其實樓上還有露天的位置可以拍照,如果是晴天的話,樓上看到的景致應該更好,只是因為今天下雨所以只好躲在有遮蔽物的地方看,稍稍可惜。



因為下雨,霧很大,所以八點開始的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燈光只看得到一半,原本應該射向天空的七彩燈光都被霧擋住了。

這時遊客們不顧外面飄雨,都靠在露天的圍欄那邊拼命拍照,我左手邊的一群韓國女生有點過份,都不顧旁邊是否有人,就一直以誇張的姿勢往我這邊傾著照相,不止頭都要靠到我肩膀上了,還幾度把我的腳架差點踢翻,也沒發現。(整個很活在自己世界裡 有夠白目!)之前的那位韓國大叔就站在我右邊,眼看他的同胞如此沒禮貌還上前幫我嚴厲制止!好感動啊~ 果然是出外靠朋友~韓國大叔謝謝你!

PS:第二天白天我們去星光大道,又碰到那群韓國女生,依舊霸著景點照相都不走的,超討人厭!



幻彩詠香江每天晚上八點開始,大約10~15分鐘結束。一開始會一一介紹香港島每一棟建築,那些被唱名到的建築還會各自用燈光跟大家打招呼~超逗的!從左至右介紹完畢之後,燈光秀就開始了,會隨著音樂而變化,音樂就有點像女子十二樂坊那種,有種喜感XDXD 






第二次來看還是覺得好美~而且可以跟老李一起來很開心喲~~ 

香港幻彩詠香江網頁


以下是題外話啦~
自從我PO出香港的照片之後,蠻多人在留言版問我拍維港夜景的相機是用哪一台?情境模式是調怎樣的,我來這邊做一下詳細的回答 

相機是用富士F100fd 拍的,不愧是夜拍機,我對這台滿意極了!只要是夜景或室內,這台的表現都很不錯  可以呈現幾近眼部看到的夜晚色彩,我拍完回來,幾乎都不用後製軟體去調色彩亮度,而且重點啊!!!很多照片我都不是用腳架去拍的,而是用手持,不太會手振而且非常清晰   

至於我拍夜景的時候是調成動模式(M) ,ISO值我會看狀況調成400或800,建議400,以上會有雜訊,曝光補償調EV+1/3或是+2/3,盡量+1/3,很妙的一點在於快門應該會變慢(容易產生手晃),可是富士這台在這種情形下,快門沒有變慢多少耶~要是以同樣狀況下,canon就比較慢。

雖然富士有夜景模式,可是不建議,我有試過用夜景模式去拍維港夜景,整個畫面黯淡下來,基本上用手動模式就足以應付很多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