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慶連假的前兩個禮拜,就跟野馬小姐提說想撥一天時間去中壢找她玩~不囉唆,馬上列了一天的行程給我,都是吃的!非常的好~我跟老李對吃很隨性,是好飯腳(不要臉:p),而且懶惰成性,所以只吃不走這種行程太適合老李了!而且事實上,這一天下來老李也直呼:我愛死這個安排


本篇以流水帳來寫,各位就加減看吧~

我們倆才剛從中壢火車站出來,yemar就開車帶我們到第一站「劉媽媽」菜包店,並囑咐我們只准買一個!耳背+大心肝王如老李,果然買成一人一個,也罷,美食不嫌多!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菜包ㄝ~是有包碎絞肉的,不過量很少,主角是切成絲的白蘿蔔,餡炒得很香,有紅蔥頭+胡椒+些微青蔥味,皮跟一般包子不一樣,很Q有點像水晶餃的口感,好吃!早知道應該帶一些回台北~




還沒吃完包子,車子又開到第二家店榕樹下阿嬤古早冰。當初yemar說是綿綿冰,讓我聯想到巧克力口味的那種,但這家店的冰跟我想像不一樣,口味都很基本喔!有紅豆、綠豆、牛奶、芒果、草莓,我們買的是綠豆口味。超大一碗,而且裡面都是綠豆粒,用料實在。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媽媽煮完綠豆湯會裝在一個小封口袋,冰在冰庫,吃起來有那種FU~



綠豆冰吃了幾口之後,車子又開到第三家店「大溪賴家祖傳豆花」,排隊的人蠻多的,但後來研究...是因為店家手腳比較慢,所以都要排一陣子才能買到

\

刻意點黑豆豆花,因為我超愛黑豆製品~裡頭的芋圓跟脆圓都不錯吃,可惜老李又加大紅豆,(.......)不是我想吃的組合XD 


吃到這裡,其實我都還來不及注意街上的景色,在車上就是不斷的講話跟吃,果然這天的重點不是在風景....哈哈



大溪老街,今天是太陽又烈風又大,很不錯的天氣,可惜會曬黑~



沿街都是賣豆干的店,yemar推薦這家廖心蘭豆干。



只點了百頁跟素肚,都是我在吃,因為意外發現老李害怕素肚這東西,明明就很好吃啊!!!!

PS:從第一張到這張照片才不過一小時吧~接著又要去吃中餐了~喝!



大溪老街裡面的「金字塔三角湯圓」,聽說也是家狠有名的老店~

中午人很多,得跟別人併桌,其實此時肚子蠻飽的,所以只點了兩樣來試試。



米很Q的糯米大腸,味道偏淡,所以一定要沾醬吃。其他的糯米大腸內餡不外呼是紅蔥頭跟花生,這家的是包香菇,特別吧!



一碗三顆的鹹湯圓,湯頭算清淡,因為湯圓內餡味道就蠻重的。



跟早上的菜包一樣,內餡都炒的很香,偏鹹,因為是客家口味嗎!?


好啦~文章要分上下兩集,因為吃太多了.....:p 

【玩樂】中壢趴趴吃(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