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聽我又要去東京玩,都會不可思議的說:「一直去同樣的地方,不膩喔?」可是我有話要說啊!東京很大,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呢~所以,這次特別安排了一些不曾到訪的地方,加上賞楓名勝我幾乎都沒去過。嘿嘿~朋友們~我要來證明東京可不只是個逛街、有一堆高樓的城市,也有美麗景色的地方啊!






濱離宮恩賜庭園曾是德川將軍家的獵鷹場(現在倒是只剩下很吵的烏鴉跟不怕人的鴿子),明治維新之後,變成皇室的離宮,到現在變成東京市區難得的日式庭園,而且腹地不小,認真的全部走完大概要兩小時左右。

吃完築地的早餐之後,我們順著路標散步到這裡來,從築地市場站走到濱離宮直直走就好,大約步行7-8分鐘,不會很遠。另外,濱離宮也離汐留很近,被高樓群包圍著的日式庭園有說不出的微妙感覺。



11月底的葉子似乎只有60%變紅。



紅葉的姿態。



園外都是高樓群



松樹跟楓紅



我特愛這顆,樹擺像一條一條金黃色的毛毛蟲,很可愛。



這景色百看不膩。






松樹的枝幹上面都會捲了一層草席,好像是要防病蟲害。




不怕冷的貓兒~一直坐在草地上理毛



芳梅亭







傳橋,我們要走去中島茶屋喝茶



潮入の池中的中島茶屋

朝入之池引進東京灣的海水,所以池子裡的水是會因漲潮退潮而有變化的,還真特別,可惜我待的時間不是一天,沒有看到變化啦~




誰說葉子全部變紅才棒,這樣漸層的樹葉也是美的呢~



潮入の池 好多鴨子喔~每次看到湖面+鴨子都會想起母校的寧靜湖XD



三百年古松  第六代將軍德川家宣所種

濱離宮很大,我們花了一個多鐘頭才逛了一半,一直走到又開始下起雨來,才離開。濱離宮另一角還可以搭乘水上巴士(對~就是淺草的那個水上巴士)

這邊也有櫻花,想必春天來也是很美的~老李要不要考慮一下啊....嘿嘿......



濱離宮恩賜庭園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濱離宮庭園1-1
開放時間:9:00~17:00(入園截止至16:30)
休園日:年末年初(12/29~1/1)
如何到達: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汐留」「築地市場」、百和鷗線「汐留」站下車 徒步7分
JR•東京地鐵銀座線•都營地鐵淺草線「新橋」站下車 徒步12分
水上巴士(淺草→濱離宮→日出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