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期間
其中一件令我覺得享受的事 就是搭電車

也不是沒有經歷過上下班顛峰時間的塞人時刻
還有晚上十一點多充滿酒味以及搖搖晃晃的日本人
這些我都覺得還蠻能接受

坐在車廂裡
喜歡聽著進站前的廣播
或是靜靜的觀察來來去去的乘客

在日本搭電車 有些不成文的規定
這些就不用介紹了 大家應該多少有耳聞

之前我看別的blog文章
有人貼上一系列東京メトロ電車禮儀海報
覺得很有趣

我只挑一點出來說
那是我在台北搭車(無論是捷運或是公車)都會感到困擾的一點



這情形很常發生吧!!
尤其是中年大叔的比例更高
我每次都很害怕全車只剩一個空位  而空位就正好在這種坐姿男的隔壁

分明就只有一個人 但老兄你的腿有1.5個人這麼寬
既然一隻腿都盤上了 為何不另外一隻腿也一起盤 XD

不客氣的說
我都覺得這種人是腿部併攏困難症
坐在隔壁的空間備受壓迫感
坐電車當在家沙發看報紙一樣舒服 有沒有這麼悠閒

這次從成田機場坐往市區的車上
因為人很多我跟老李的位子沒有被劃在一起
我隔壁就是一位 腿部併攏困難症的大叔
並且全身酒味的一路盤腿看報紙坐到東京駅 
一路上還邊大聲嘆息

想嘆息的才是我吧......


我只能說東京メトロ夠幽默
都有把我們搭車困窘的內心小世界給畫出來  一定要給一指啊~

這張圖是今年4月的主打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邊看其他月份『○○でやるう』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