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那麼多關於巴黎的美好事物,現在這一篇則是要談談巴黎的殘酷與現實面。

出國之前,已經被爸爸跟一些朋友提醒除了注意安全之外,也要注意扒手。是的!雖然不像義大利是扒手的國度,也不像友人在西班牙被搶,可是巴黎扒手真的非常非常多!本人很不幸在這次旅途中就碰到兩次!!聽我娓娓道來啊.............

黑人

剛開始,我一路上都在堤防黑人,老實說~黑人其實還算安分,至少這趟旅途中,我所碰到的黑人多半是在觀光景點販售紀念品,他們其實也不會強迫推銷,說不要就不會纏著妳了。通常在巴黎鐵塔下面跟戰神公園有很多這種黑人。另外需要堤防的是聖心堂下面有很多會突然幫遊客綁上幸運帶就索錢的黑人,要小心啦!我們是沒碰到,但如果真的看到,應該也是遠遠的就躲掉了,不喜歡浪費時間在那邊盧來盧去。

乞討、流浪漢

在路邊乞討的人也是有一些,但就是安安靜靜找個角落,前面放個紙杯什麼的,沒看過主動出擊的狀況。

地鐵藝人

從戴高樂機場坐RER B線到市區,車廂裡面就有拉手風琴的中年男子,通常這些人表演完畢之後,會開始巡邏整個車廂,當然是希望乘客可以打賞一些錢,如果有意願的就投一些吧~但如果不想,就盡量不要去眼神交會囉~我通常都是會閉目養神或是看車窗外面,這些地鐵藝人也會略過妳的,並不會強迫要錢。


可惡的扒手

最該小心的就是人多的地方,以及一些傳說中的吉普賽人(老實說很難分辨啦)因為巴黎的遊客太多了,各種有色面孔充斥在街頭,我只能在這邊告訴大家:只要有不明人士接近自己,真的要提高警覺!

不管去那個國家,我都有一個習慣是錢一定分開放,放在包包暗袋、夾層、兩個人身上也是分開放,而且每天的錢包最好只帶當天要花的錢。出國前我也會把台灣才會用到的提款卡、證件、身份證放在家裡不會帶出國,畢竟出國就是看護照咩!只帶一到兩張國外會用到的信用卡,降低如果被竊之後的風險。

到巴黎這些當然就是照做囉,同學還借我們防搶腰包(很薄可以綁在腰部的那種),不要笑這種俗氣啦!到歐洲玩這東西真的非常有用!

在巴黎從一開始錢幾乎都放在老李那,因為他的包包很堅固(包包不愧是由扒手盛行的義大利所設計的:p)我的斜背包非常好打開,所以不喜歡把現金放在身上,裡面只有個零錢包+兩張信用卡。

第一次被扒手找上是在上地鐵車廂的那剎那,我的斜背包滑到屁股那邊(這是第一個大錯誤),找上我的是一群吉普賽小女孩,個個長得無邪天真,偷完我的,還覬覦老李的錢包。她們的失策是在於有兩個女生想要跟老李搭訕,反而引起我們的戒心,我當下伸手一摸,發現包包已經被翻開,零錢包不見了!我超火大又緊張,馬上趁電車還沒關門,就隨便揪著其中一個小女孩的衣領,對她狂吼:「我的錢包咧?」 當然是說中文,情急之下哪管得了這麼多!可能看我太兇了,也引起其他月台上法國人的注意,而且那天有好運,隨意抓住的正好是拿走我錢包的人,她不得已就把錢包從口袋裡掏出來還給我,然後這一群小女孩就跳上電車......

我永遠忘不了她們在電車內跟我對看的眼神,真的是邪惡極了!身邊的法國大叔馬上上前來關切,一直問我們有沒有事,錢包有沒有被偷走,雖然那時整個被嚇到,但感謝有這些關心的人,不至於讓我對法國失望。

過了幾天,碰上第二次的扒手,這次就沒這麼好運了.......

在博物館人多的地方也要小心,因為通常在注意藝術品或是專心拍照的同時,很容易就會鬆懈警戒的心情。在逛凡爾賽宮的時候,突然被一位男子拍肩,他說:「小姐~妳的錢包掉在地上了」我一回頭,還真的咧~零錢包跟信用卡散落在地上,當下我還很感激那位仁兄,真是夠笨了!因為那天揹的斜背包,蓋口也很容易自動掀開,我還天真的以為是這樣子才會掉出來(那怎麼只有錢包掉出來?)。那天好死不死,早上出門前有把一些現金塞進零錢包,那些錢正好是同學在我出國前給我的,還打算晚上要拿去幫她買東西咧!結果被扒的就是這些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知道真的被扒錢的那一刻,當下心情down到谷底,一方面自責自己怎麼會那麼粗心,一方面覺得我被法國人背叛了XDDDD  

雖然當天晚上我就看開了,之後我不是把錢包放在老李那邊要不就乾脆不帶包包出門了!看我有多怕啊~不過不背包包出門反而整個心就放寬了,最後幾天倒是玩得更盡興XD



 包包的位置不要在背後
所以大家切忌包包不要像我這樣捏~




 包包最好肩背在腋下或是挪到前方
一定要挪到前方,在人擠的時候用手按住!


後來我觀察巴黎的女性遊客都怎麼揹包包

義大利女生:警覺心超夠!會把開口朝自己,包包背面朝外,如果要背這種斜背包的話。
日本女生:有些人把包包背在外套裡面、有些人會一直抱著包包、有些人跟我一樣也不背包包出門XDDD

 至於單眼相機 ,離開觀光景點之後,最好都是收在包包裡面,不要掛在脖子上。




如果你們問我巴黎還好不好玩,我還是會說很好玩!巴黎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遊之地,我也不會因為這件事,對這邊喪失信心啦!畢竟出去玩,不管是在那個國家,不是都要遵守小心謹慎這個原則嘛~

學費我繳就好了,寫這篇文章就是給想去玩的人一些細心叮嚀囉~但大家也不要擔心過頭啦!只要謹記這些雖然老梗但是重要的小原則,一定可以快樂遊巴黎,並且帶回很多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