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也跟著這股拉麵風潮一家吃過一家,最近專攻北海道來的拉麵,總共吃過四間囉~有一間無感就不放上來了。

拉麵的喜好與口味每個人都不一樣,就好比我跟老李平常飲食口味很接近,但吃過一間拉麵店的感想卻是大不相同:p 老李非常重視叉燒,我是重視湯頭的味道,叉燒對我來說只要沒有豬騷味都是好吃的 管他肥瘦或厚與薄(笑)
 
 



第一間
南西三越本館B2F的「味の時記台」  
 
 

 
這間評價兩極,所以一開始沒什麼興趣去吃。用餐時間好像不用排隊,至少我到的這次沒有。

點了奶油玉米味增拉麵,拉麵剛端上來就覺得好香啊~有食物炒過的香氣。喝下第一口湯頭,的確就是綜合甜味增與蔬菜炒過的微焦味,比想像中好很多,蠻討喜的湯頭味道,麵條沒有什麼特殊感覺,吃拉麵的前半段覺得以後應該會來吃,但吃到後半段就有點負擔感,說不上來的原因,可能味道太重,或是加了奶油有點膩。玉米很普通,感覺泡水泡太久已經沒有甜味,下次不會點了。

下次試試一般的味增湯頭吧~ 
  

PS:老李這次點味增拉麵就讚不絕口,所以有加塊奶油差這麼多?

 


套餐的炸雞也是一般般,下次專心吃麵就好。 


第二間
台北101 B1F 「梅光軒」 
 



也是一間明明用餐時間卻不用排隊的拉麵店,唔~可能是因為櫃位有點裡面,或是座位蠻多的,但吃完我大概知道台北市為什麼蠻多拉麵店要排隊,大家會跟著排絕對不是沒有理由(毆)
 



梅光軒的拉麵口味選擇很多,有基本的醬油、味增、鹽味還有蔬菜拉麵等等

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特愛味增湯頭所以...一人點鹽味一人點醬油 
 



不得不說醬油的湯頭喝起來很正常,還OK,但吃完一整碗也無法定義這間的湯頭特色在哪,說個跟湯頭麵條無關的事

老李又發表心得:「叉燒切這麼厚 我不喜歡」
我:「筍干才叫厚」

所以想到了,梅光軒的特色大概是這樣XDDDD  
 




我的鹽味拉麵,不好意思並不是想把拉麵拍得那麼不可口,而是我習慣請店家不要加蔥,所以拍起來沒有什麼色彩平淡無奇。

端上來就覺得有點不妙啊~散發著一股客家炒豬油的味道
老李糾正:「誰叫妳不加蔥,加蔥應該不會味道這麼重」
所以我得為鹽味拉麵平反一下,的確很有可能是這樣(攤手)
 
為了彌補自己的錯誤,於是灑了一些炸蒜末,有解救了幾分
  
 




麵條偏軟,筍干非常厚 



煎餃,比起拉麵我還比較喜歡它

吃完馬上可以下結論,這間謝謝再聯絡  
  

 



第三間
SOGO復興館B2 的山頭火 

連下午茶這種冷門時間還要排隊,本來非常的不情願,開店蠻久了還有這樣的人潮應該挺可靠(?)  

 



我們都點了鹽味拉麵,山頭火的湯頭標榜著以獨家鹽汁搭配豚骨湯頭,喝起來有驚豔到!

才喝第一口我就確定喜歡上這味兒了~
鹽味跟豚骨味是有層次的展現,我也喜歡裡頭的配菜:木耳,因為喜歡之後又偷偷自己跑來吃一次(大笑)

 



 
吃過四間北海道來的拉麵之後,目前是覺得只有山頭火會想再一吃再吃,老李吃完的感想跟我完全不相同XDDD 直嚷嚷要回去吃緣麵屋的沾麵

台北的拉麵店真的開好多間,不管喜歡與否,選擇真的很多  如果可以不用排隊那就更幸福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