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妝步驟裡,我最重視的就是眼妝。用過很多隻不同品牌的睫毛膏,眼線筆跟燙睫毛器不可少,但這樣畫下來,光眼睛部分就要花個十五分鐘以上,好累喔!而且不管再怎麼防水防油的睫毛膏,一天下來多少會暈一點點,回家卸眼妝又要花一些時間。睫毛膏的拉長效果有限,想製造出洋娃娃般捲翹又濃密的睫毛,假睫毛才是王道!

我用過的假睫毛其實不多,只有三款:KOJI、SASA店買的不知名品牌、還有上面照片這個在韓國美妝店買的假睫毛。剛開始我都買最上面那種很整齊的樣式,一開始新手上路,帶的坑坑八八,遠看還不錯,近看被老李說像布袋戲 (可見之失敗!)先論自然度,下面那款交叉式的,光看商品的時候,會覺得「哇!會不會太誇張?」其實一點也不會,戴上去反而比較自然,所以推薦交叉款!

買回來可以先將兩端依照自己眼睛大小修剪成適合的長度,過長的假睫毛也不會讓眼頭或眼尾產生刺刺的異物感。戴上去之前,要先將假睫毛凹一下(以前有介紹過),這樣假睫毛會比較軟一點(可不是凹睫毛那)。

先從眼尾慢慢沿著睫毛根部黏合至眼頭,可以稍微用手或是棉花棒調整一下假睫毛的位置,最後等個一兩分鐘,膠水乾了,再用睫毛夾將真、假睫毛一起夾翹,會更自然。

新手偶爾會黏的不好,這時可以靠眼線筆或眼線液補救。我在貼假睫毛前就會先上一條非常細的眼線,貼完假睫毛後會再用眼線液補強睫毛根部或是內眼線,讓假睫毛看起來更自然。



買假睫毛通常會附上白色的膠水,看起來有點像美勞用的白膠,貼上乾掉後,白膠會變成半透明的狀態,不過很容易失手不小心沾到眼皮,這時蠻麻煩的,因為沾到眼皮不容易清乾淨,這樣眼皮上面就怪怪的拉!所以我比較推薦用黑膠,還可以有眼線的效果。黑膠也是去SASA就可以找到,現在有的小屈也找得到黑膠了。上面這支KOJI的我覺得唯一缺點就是黏性比白膠差一點,下次買別的牌子來試試。

市面上另有賣戴假睫毛輔助器,我是沒有用過啦~所以不能提供意見,反正戴假睫毛就是熟能生巧,久了之後,會不想塗睫毛膏了,因為戴假睫毛真的很快,會省很多時間捏~


這是戴假睫毛的側面照,這個是自然長度的,之前還有買過更長的,但如果不是特殊場合,戴出去有點會嚇到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