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跑去做法式水晶指甲了!消費的店家是友人介紹(但她是逛街看到的),事前我也沒有做啥功課,去比較哪家店比較好,抱著隨緣的態度走進這家位於西門町紅樓旁的店,一位叫maggie的美甲師前來服務。

我原先以為璀璨水晶比較費工,因為照片看起來花樣比較複雜。所謂璀璨水晶是在指甲部分呈現透明狀態,而我做的這個法式水晶指尖部分則是不透明的,看似簡單,但其實比較費工。

首先,美甲師修剪我的指甲,並且去死皮跟刨光,上了固定劑?反正塗了兩瓶一下就乾掉的液體,就開始做指甲的基底了。只見maggie用像水彩筆的工具慢慢的沾取像白膠的東西在我指尖上延伸,這個步驟最花時間,十隻手指頭做完也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了,我一方面單手翻雜誌,再看看店裡頭播放的電視,倒也不覺得等的很無聊。

在做基底的時候,會順便用一個鐵夾夾住前端剛做好的水晶指甲,這個動作叫做塑型,讓指甲呈現一個弧度,過程有點痛。

十隻手指頭做完之後,就有法式指甲肉色跟白色指端的模樣出來了,如果上個亮光指甲油就很好看了,只是既然來做,當然要在低調中變出點小花樣,所以我請maggie幫我貼鑽,樣式是翻雜誌選的。店內的貼鑽有分一般鑽跟施華洛世奇的鑽,當然是後者好,一比較就知道亮度差很多,價錢只差200。

我選的樣式為水鑽跟小珍珠交錯,maggie建議一指弄原色、一指弄粉鑽,看起來比較活潑,我本來只挑原色的鑽,沒想到加上粉鑽變的可愛許多~



貼完鑽之後會上一層TOP COAT再光療(把手放進一個會發出藍光的機器),聽說這樣更牢更亮,這樣法式水晶完成啦!耗時兩個小時半,如果不是有閒還真的很費時間ㄝ!

其實我覺得這家做出來的感覺還好,有些部分有些瑕疵,例如有一兩指不知是top coat塗太多的問題還是怎樣,水鑽有點不亮,肉色部分顏色太淡,如果更粉一點會更真實,下次我可能會換別家試試。儘管有些不滿意,可是整體來說還是比自己亂畫好很多啊!哈哈!而且簡單的法式也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至於要如何跟水晶指甲一起生活,我來說說這幾天的心得吧!

一開始我有請maggie做短一點,因為我要上班打字,而且我也不是公主不用做家事。我最害怕是拔隱形眼鏡,不過這幾天下來,都還蠻順利的,因為我發現一招,就是食指跟中指比出YA的手勢,兩指往中間併攏,用指腹就可以輕鬆卸下隱形眼鏡囉!帶假睫毛也還算順手,打字也還OK!只不過有幾樣事情還是不太習慣:

1.不能挖耳屎 XD(我沒有淑女形象了~噗)
2.洗頭感覺怪怪的,好像洗不乾淨
3.要撿硬幣很困難
4.穿絲襪很怕會勾破
5.穿有扣子的衣服或褲子會動作比較慢


希望我能跟水晶指甲好好的相處~越來越習慣!要不搞不好有一天會跑去卸甲也說不一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