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來台南吃喜酒的白天空檔,我跟老李計畫了半日的台南市美食&古蹟之旅,時間非常趕,所以吃到的食物並不多。這是我們交往以後第一次在台南市探險,出發前有問了朋友美食資訊,大部分的美食跟古蹟是鄰近的,所以我們鎖定赤崁樓跟安平古堡作為我們初次台南美食的探險地。出發前我有先問老李想吃的有哪些(我給他西門圓環跟觀光客美食兩種選擇),不出所料他選了觀光客人氣美食,道地的就留給下次囉!

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哪些食物~



首站就是武廟旁邊的義豐冬瓜茶,之前表哥就有帶我去分店喝過了。以前我對冬瓜茶沒什麼特殊偏好,可是義豐的冬瓜茶讓我驚豔!濃郁的冬瓜香,不會過甜,喝下去還會回甘。雖然很多台南人都說義豐是用來騙騙觀光客的店,可我還是覺得很好喝啊!畢竟更好喝的店還沒喝過咩!

中午的義豐就有排隊買飲料的人了,我們買了一杯原味一杯有加珍珠,珍珠是很小顆的那種粉圓,跟冬瓜茶很配。我的原味有加冰塊,喝起來不似前幾次那樣濃郁,反倒水水的,我記得網路上有說分店比較好喝,似乎是這樣沒錯。而老李的珍珠冬瓜茶因為沒加冰塊,喝起來就是我記憶的那樣好喝,果然是冰塊的問題....

這邊的飲料價錢如果不是特殊加什麼料,幾乎價錢都在10~25之間,很便宜。隔壁是賣冬瓜磚的店面,每天只賣50份,我本來打算這次要買一份回台北自己煮來喝,真是太天真啦!人家早上10點半開賣可是要排隊的,一下就賣光了,中午來早就掛著「今日售完」的牌子囉~




義豐再往裡面走幾步,就是武廟前的肉圓攤,小小的店面約末四五張折疊桌,聽說十分熱門,下午就賣光,中午去客人倒是還好。我們只要嚐味道,所以兩人只點一份(三顆50),還附贈一小杯柴魚清湯。



台南很多清蒸肉圓,相對油炸的我比較喜歡清蒸的方式。以前表哥都是帶我去買友誠的蝦仁肉圓,也是好吃但跟武廟肉圓的皮還有醬料都大相逕庭。武廟的肉圓皮Q、厚度中等,裡面包的料很單純就是豬肉,淋上的醬料帶著一股淡淡的中藥香氣,一人吃完三顆也不會膩的好滋味!因為不想接下來「口氣」不好,所以我們並沒有淋蒜泥,但我相信加了一定更好吃啊!!老李一直讚不絕口,吃到眉開眼笑 

題外話,油炸的肉圓我推薦一家在大安路上的小攤,下次我有去吃再來拍照介紹^^

赤崁樓的對面是山根壽司,才中午就有可怕的人潮,桌椅排到人行道上,坐無虛席,可是我們對台式的日本料理沒啥興趣,所以就沒嘗試了。



逛完赤崁樓後,坐著計程車直奔安平古堡,這附近的「觀光客」人氣食物就屬陳家蚵捲跟周氏蝦捲了吧!陳家蚵捲以前還看過工作人員在街上直接挖蚵,很妙~蚵捲的長相跟蝦捲很像,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之前一直把蚵捲想像成蚵嗲的樣子啊~(汗)

我們一致覺得蚵捲很普通,蚵很少很少,大部分都是韭菜跟魚漿的味道。




周氏蝦捲我吃過N遍啦~每次過年都會跟親戚跑來這邊排隊買,去年還排了將近50分鐘咧~我承認很瘋狂!現買趁熱吃的感覺挺不錯的,比起蚵捲,蝦捲的用料比較誠意十足,連老李也覺得好吃!雖然很多台南人會不屑的說周氏蝦捲也是賣給觀光客的,好啦!我承認我的口味很通俗嘛~

周氏蝦捲也不是沒弱點,以前買了一堆要回外婆家,回去就不熱了,不熱的蝦捲就不好吃了,還是得趁熱吃。還有一次姑姑買了一堆宅即便給我們,害我開心了半天,可是自己在家油炸也是難吃,畢竟一般家庭沒有那種專門油炸的機器,而且必須要多放一點油並且高溫才可能炸的酥脆。有了這個經驗之後,從此打消買回家自己炸的念頭....




延平老街的蜜餞名店~永泰興,原本不太想買,因為不覺得特別好吃(遙遠的印象~)但是其他家賣蜜餞都沒有客人耶,人的心態就是這樣,會怯懦不敢進去然後轉而投奔客人很多的名店。我們買了四包不同的蜜餞,有八仙果、酸甜梅、奶梅、芒果乾,每包都在回程的路上拆開來吃,結果每樣都難吃!!!!連7-11賣的酸梅都好上幾百倍啊!

八仙果:乾硬沒有八仙果應該有的香氣
奶梅:通常奶梅外面灑上的白粉是帶點甜味的,可是這家的白粉好似太白粉的味道啊!梅子又乾又硬,最失敗的就是這一包!



半天的吃吃喝喝就這樣結束了,要搭車回去前,看到路上丹丹漢堡的廣告我停了下來,這樣食物竟然是我以前妄想過的組合耶~"類"鹹酥雞羹,真妙啊~過年回來的時候我要買來試試!!

我的口袋名單還有西門圓環的潤餅、割包、黑豆豆花、雙全紅茶、魯麵、包子.......只有半天根本不夠時間吃啦!只好期待過年返鄉時再繼續囉~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